樂一
樂一

Keyboard is the new pen

遠離喧嚷

就這樣來到大年初九。

如果要坦誠的說,面對自己最真實的情緒時,我彷彿為今年不需面對親朋戚友的質問而感到慶幸。雖然疫情改變了所有的事情,讓許多遊子在佳節時分也無法回家團圓,但我好似異常喜歡這種寧靜的慶祝。

我撥了電話回家,看著家人仍然快樂過日子,安心多了。

沒有賺多少的比較,沒有催促姻緣的嚷嚷,讓新年變得更像日常。

-

下載了Clubhouse,還在沒有詢問之下得到友人的邀請,成功躋身這個行列。不過一個星期後,我卸載了。

真實世界已經有那麼多聯繫,甚至讓我想要逃避了,為什麼我還需要到更多的平台待著?

有人說這是一種input。拜託,input的方式五花八門。你閱讀了嗎?你報名參加現場課程了嗎?身邊那麼多各行各業的人,你又是否真的向他們請教了?

如果真的在這個平台找到自己有興趣的內容來源,這當然是最好不過了。但這始終是一個社群平台,也就是促成「雙向交流」的最重要元素:你渴望得到回應。不一定來說演說者,可能是那些「羨慕」你有帳號的人所給你的成就感。學校就是最糟糕的雙向交流例子,明明知識最多,但很少人喜歡發問。可是當這件事情發生在社群平台上,就那麼成功了。

可是說到底,最大的原因是我懶惰吧。我懶得應酬,尤其在多人的場合。要我學習更多,我比較喜歡安靜的看、讀、聽。

-

總結:遠離喧嚷。

最近有點忙,但不能成為藉口。寫字或許是用來釐清思緒的最好辦法。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