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一
樂一

Keyboard is the new pen

焦慮是每個城市人的共同語言

好想把右手拇指的指甲摳掉。

每天從家裡往公司的公車旅途,直到走進7-11買上一杯拿鐵的這段路,彷彿是支撐我心靈很重要的時刻。非常享受這寧靜的思考,以及期待喝到好咖啡的感覺。

後來我在思考「意義」這件事情上有很長一段時間了。人生好多大大小小的箱子,尤其疫情把大家都困在一個地方太久了,洗去所有期待與憧憬,有時候我都忘了存在這個特定時間、特定地點的意義。彷彿再好的日子都存有一絲無力感,也許這就是宇宙的平衡吧。

不時感到非常焦慮。覺得自己卡住、無法前往,覺得自己不夠好了。

但顯然我也覺得焦慮是可以轉移的。

思考的時候,我總是喜歡摳著我的右手拇指頭。緊張的時候也是。後來我發現這是一種心理狀態的反射,只是我開始不受控制,越摳越起勁,覺得指甲歪掉好舒服,好像所有情緒都被傳輸走了。只是拇指甲再也長不回來了。

用拇指記載著焦慮的日子。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