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yssa 亞莉莎
Alyssa 亞莉莎

來地球體驗一切 we all here to experience.

「理想大人提案」:成為給予溫暖的那位。

熬過最無助的低谷後,回頭看著努力過來的自己,除了肯定和感謝自己,更多是期望自己成為「給予溫暖協助的幫助者」呢? 或是很幸運的在加入新公司初,遇到優秀前輩引導,讓融入團隊與工作都很愉快!不由得也想成為如此待人的前輩!

簡單介紹求職背景:主修多媒體設計,大學畢業後,經歷過四、五份設計工作、咖啡廳類型及藝術品銷售等職。除了第一份軟體開發設計公司待了五年以外,其他短則3個月,長則1年,不論正職、打工或接案都有過,可以說是「專職不務正業」了,又或者是「體驗人生、隨波逐流」

世界很大,個人經歷讓我明白「何謂一樣米養百樣人」!

以此為起點,我也漸漸建立了「理想大人」的全貌。 就心理學角度來看,小孩在成長過程是從模仿開始,這也是「身教大於言教」的重要性,這樣的學習路徑也都是大家在面對“未知情況”的學習方法。

題外話:在傳銷、軍中體制會試圖用洗腦、權威或制約來打破原本建立的概念,重新建立新觀念或摧毀舊習慣,這是很強大的心理破防喔~

投入職場也許多年,見過形形色色的主管、老闆、下屬,體會過扁平化體制、階級體制(目前體制都是),遇到過真心相待也跌在主管陷阱過。

然而就在這次離職(有興趣的可以回去看一下這次精彩經驗!)心一橫,決心從此次成為「理想大人」:看不慣老闆、主管不懂得UI/UX設計精要及效率討論、對於資訊透明度不滿意、突然資遣讓新人慌張!以上的原因,讓我想起當初身為新人的我是如何被溫暖善待的學習上手、認識公司文化、有個前輩可以讓我安心。

「施比受更有福」這句浮現在我心裡。於理,理當我離職就可以甩手不管事,但我仍然每天都會花點時間關心新人狀態、遇到困境、分享我的理解和經驗也根據他的想法給予建議。
直到今日,對方跟我說主管開始跟他用wireframe討論畫面流程,這是大進步!這是當初我一直建議但都沒有獲得的,接連第二位設計師繼續建議,意想不到的稍稍改善了討論流程。內心感到歡喜,與其動輒30個畫面修改,何不當初以wireframe討論省時省力呢~ 😏


這次回頭審視了大半時間的工作經驗,我想我漸漸地有了想成為的樣子。
我還是會繼續與新設計師保持聯繫,設計師之間是需要互相扶持的,因為自己先改變,溫暖的回饋社會,讓對方帶著溫暖的體驗去關懷下一位設計師,造成良善的循環,各司其職及相互尊重。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