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yssa 亞莉莎
Alyssa 亞莉莎

來地球體驗一切 we all here to experience.

迭代的心情轉折 the end 🖤

解脫,是懂擦乾淚看以後,找個新方向往前走,這世界遼闊,我總會實現一個夢!開玩笑,我才沒有落淚!不過確實世界遼闊~ 🌝
type-type-type

我的直覺真的神準!可惜不是對彩券準(落淚)結束手上工作真的很開心,雖然突如其來的資遣消息還是讓我震驚但與主管對話的過程是很坦然的接受!


shine and bright

公司內部開始分配人事組、庶務組。自告奮勇加入人事組,原因是太自由的做事環境反而造成很多困擾!尊重大家意見但沒有共識的結果就是讓一切交接資訊都很混亂,進入公司兩個月所有資訊都是一點一點一點慢慢知道,這其實是公司內部沒有做好,絕非新人的問題!

平凡無奇的週五,正投入地與同事討論網站可以如何重新設計時,接到主管要求通話!以為是要討論設計的我接起電話竟收到資遣通知!「啊~終於結束了!解脫了!🌞」內心當時的雀躍~ 不過剛調適轉念後的我,還是詢問了原因以及是否有轉圜餘地的可能。想當然是沒有啦~ 公司給我的原因是:能力沒問題但不適合公司文化。冠冕堂皇的理由讓我覺得有點可笑,不過對我沒有損失。接著開始交涉交接流程。

這間公司在管理層面上有很多改善空間,例如:理當歸還硬體設備,菲律賓主管卻說你不需要這樣做(?!)公司裡當掌握設計檔案卻直接下放離職與上任員工交接,中間沒有介入etc...過去加入的遠距團隊,即便再小都會做好流程,方便大家無痛歸檔,不僅是減少交接風險外,還可以追蹤、審查紀錄設計檔案。其實好處都是回歸公司,員工都只是跟著受惠而已!

總之這間公司過去就是如此“混亂”所以我堅持與新任設計交接、去辦公室清點物品。臉著地上任的我不希望任何一位接手設計再痛苦的經歷摸索期,因為公司對設計的期望加上初期會希望在工作上有所成績,雙重壓力會讓新設計師備感壓力,這點很不健康也是剩下、唯一我可以為公司貢獻的事情!

clean leave

2022年4月18日、週一是我最後一天進公司!我交接了檔案和設備,與設計深聊許多也承諾後面幾天都會陸續私下解答對方遇到的事情,因為目前公司仍是只有一位 🤦🏻‍♀️ 公司設計loading以一位有經驗設計師仍需要至少10小時的工作:一天約5小時與各個組開會、討論細節,約2小時獨自整理思考情境流程、框架設計,約3小時需要以最快的速度來產出設計流程與錄影、email給相關人員知悉!

呼籲各大公司:「千萬部要忽略設計師的重要性,所有產出都是對產品貢獻。實際畫面與思考都相同重要,設計不簡單,所以才需要聘請設計師。」


the end yet new beginning.

一切回歸平靜,我感謝自己也跟自己說「謝謝你、辛苦你、我愛你與對不起。」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