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yssa 亞莉莎
Alyssa 亞莉莎

來地球體驗一切 we all here to experience.

台北植物園野餐

接觸植物可以改善心情和感受,透過觀察小苗生長成大樹都能讓人有啟發。我在台北替自己安排一天去植物園散步....

彷彿老天允許,那週在台北的日子都是豔陽高照,中南部都在下雨但都未波及到台北。幸運的我輕裝出發,走來的路上外帶間想吃的小店,越靠近植物園,風越涼爽、舒服透心。

植物園有許多入口,進去後有許多植物和區域。園內有許多長輩散步、母親帶小孩或年輕人探險,我也是其中之一。翠翠綠樹,高大的成了庇蔭,遮住了烈焰陽光,讓風涼爽的吹佛園內的大夥,矮小灌木叢努力在縫隙中生長,同時也成為蝴蝶與蜜蜂探索的去處。

「🌲 綠色植物治療內心的失角,只要細心觀察 🌲 」

「 告訴自己不要在糾結,環環相扣的事情交雜都不如表面看上簡單,親近的人都有不可告人的秘密或想法,晦澀的不容許揭開、黑暗的不願面對 。」 內心在思考這些事情時候,我發現每棵樹都有不被陽光照射到的地方,那裡會長出美麗的青苔、蜘蛛網或小蟲,被我們當為理所當然的自然。大樹們彷彿在提醒我,這是自然的事情,別再追究。

「以為相愛就是要緊密在一起,在細小的事情都要分享。以為相愛就是激情和愛,以為那些都能維持一輩子,一輩子如50年。」這個問題也在植物園的到解答!看到兩棵樹加雜一起生長或是依附在大樹上的藤蔓,純粹綁在一起生長但還是屬於兩顆獨立的樹,即便兩個個體相愛,互相依附彼此,始終都是獨立的個體。如果要走的長遠,看的是如何一起生存下去而非穿插過身體,可能造成彼此容易被疾病或破口而死亡,我不是植物專家但透過觀察大自然觀察到現象,解答了自己的問題。

「食物滿足口腹之慾也延續生命,更多的是背後付出的大家。」

美味的午餐,一天一餐讓我感謝食物、感謝廚師、感謝種植的農夫、感謝犧牲生命的動物、感謝這個社會運作,我可以很間單的走到一處下單,等15分鐘後就有美味的食物可以讓生命得以延續下去。

荷花池畔,很推薦大家可以在此處休息。真的很幸運可以看到藍天白雲,綠意盎然的荷花池畔是滿滿的生命力,我一個人在這邊散步野餐,內心感覺很滿足。同時我很意外,沒有想到在一座人口密度如此高的地方有如此廣闊的區域,感到渺小、感到欣慰,內心的自大狂妄被抹除掉了!

在身心靈來說,「薄荷綠之光」是帶著復活和再生的覺受,能啟發內在失落、死亡、麻木和倦怠的感覺,重新將細胞和器官剔除舊有模式,淨化恐懼,你就可以以新的覺受接受新的開始,讓自己通往更圓滿、廣博和平衡的路途。

這趟野餐很成功,我明白自己的貪瞋癡(找不到更好的形容)過於渴求關愛,可是該愛的是內在的自己,自我療癒是一輩子的路也是成為人的功課。我們都會遇到自己因為在意而引發不滿的事情,小至身邊、家庭,大到國家、政策、政府,當你感覺到無法跳脫、無力時候,可以出來走走。

記住,許多事情是比氣長和提出有效解決方法、理解對方立場才可能解決事情。


現在許多人心惶惶,不妨往山裡、公園裡走走,花一天與自己對話、觀察大自然與樹給你的答案,答案會水落石出,即便沒有,你的內心也會因為滿滿綠色光芒而受到療癒。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