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yssa 亞莉莎
Alyssa 亞莉莎

來地球體驗一切 we all here to experience.

苗栗海邊散心日記

心情不好時候要多出去接觸大自然,轉換心情,地球很美麗、海洋很療癒,許多紛擾都在海浪聲中飄散,為了不讓自己太哀傷,請一定要好好的記住美麗且放鬆的心情。

「旅行的意義不在目的,而是讓靈魂沈澱。」

在這段疫情肆虐間,你是否也盡可能不出門?我是!但在工作、生活與感情的壓力下,最後我決定給自己兩週放空旅行。 兩年待在相同環境,失去自我、快樂或生活意義。

即便力挽狂瀾都無法解決煩惱時候,就傾聽內心的高我說話「逃吧!先逃走吧~ 這一切都無需當下解決,先離開這裡去冷靜、去重新感受自己的內心、去找回自己的期望。」如此簡單,收拾好行李,淡淡哀傷坐上高鐵直奔朋友家。

旅行能沈澱很多事情,對我來說海洋更是我的最愛。這次去到苗栗,一路上欣賞了台灣的美麗,純樸自然,滿滿的金黃色稻田,寬敞的土地,讓我看到屬於台灣的豐盛。

愛動物的我也想替石虎再次宣導,愛護環境,開車經過時候務必小心注意路況!

由於天氣不優所以包場整個海灘,漲潮讓海灘剩一小塊,遠方飄來烏雲堆疊,海上下起雨,撐著傘看著海岸線從左到右的下過去,溫暖陽光緊接著出現,甚至回頭出現了彩虹,直到傍晚退潮,大片的沙灘出現美麗又自然的沙痕,很美很美。

這次走海一遊,我體會到了:

「許多事情,表面上看上去或許不盡理想,不過稍作忍耐就可以看到美麗風景 ; 生活工作和相處都會有很多事情不盡人意,但要相信雨天會過,光會透出。別人給的是灌輸思想,自己悟的是明白透徹。」

「熱戀如漲潮那樣的澎湃豐滿,而經年累月的相伴是退潮後的沙痕,是細水長流。把目標放到遠方的海面上,加入其他的風景,讓兩個人一起欣賞。」

最後的最後....

「生活就是許多小小的快樂平衡了生活的苦,不論感情、工作都是這樣。 我們來到地球就是體驗這一切酸甜苦辣,品嚐每種滋味直到死亡來臨。唯一可以做的是持善念,帶著善良慷慨來做每一個決定。」

「知者樂山,仁者樂水」出自孔子也是我自己時常會想到的。 水,滋潤萬物且無處不達,出乎自然,如人的美德般。萬物出入於它且潔淨鮮明,善於教化如智者的品格。

願大家可多往山林海洋邊接觸,崇敬山海同時也被療癒。

當然再次提醒大家,隨手將垃圾都帶走,維護地球和鍾愛的山林乾淨!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