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AmShengFen
IAmShengFen

Welcome To The Good Place!

What I'm reading: Nov 24, 2021

正在讀什麼...

1/ 閱讀思考:如何成為未來學家 >> 【閱讀思考】如何成為未來學家 – 凝視奇點的物理學徒 (physics2045.blog)

這篇文章的作者,是我因緣際會下之前不知道寫哪篇文章的時候認識的。他現在在 NUS 讀物理的PhD...,由此可見他的大腦構造應該跟常人不是太一樣。但總之,這篇文章蠻酷的在講未來學家(obviously),而我之所以認為很酷的原因是在於做 VC,某個程度上似乎就是要具備某種未來學家的能力?至少我的大大老闆似乎就是這樣子的腦洞大開,不然怎麼會去投一家做衛星的太空公司?

節錄一段文中蠻喜歡的話,也期許自己未來可以做到:「所謂的未來學家心態就是:不依靠幸運、而是親自苦幹實幹,關注信號和趨勢,總是對未知和不確定保持開放.其中的關鍵就是保持放鬆並抓到可控事件和不可控事件的幽微邊界.舉例,衝浪者不能控制海浪、帆船船長不能控制風向,這些力量都是在其控制之外,不過若是理解外界趨勢與自身,那麼衝浪者或許可以在颱風中駕馭海浪、帆船船長可以逆風到達天涯海角.也就是說未來學家心態可以應用在人生中各個面向上:關注正在發生的信號與趨勢,描繪出不同的故事來思考你所珍愛的事物會如何受影響,同時間還可以建構時間軸,並估計衝擊何時發生,畢竟有時候過早反應可能比稍遲還要淒慘.最後你會採取不同的行動來避免危險和抓住機會、同時不斷監控事事發展,這可以說是未來學家之心.」

2/ 寫日記好棒棒 >> 5 Powerful Ways Journal Writing Changes Your Life (lifehack.org)

去年某一陣子到今年初的我有嘗試寫個日記,現在很常無聊的時候回頭看,然後才發現人腦其實真的記不住太多東西,而這些東西雖然很微小到會被忘記,但其實並不代表不重要。因為這些微小的時刻、情緒、事件其實才是推動人生變化軌跡的根本。寫日記不但可以讓你記得那些時刻,若可以透過寫字讓自己更能理解自己的任何東西(畢竟認識自己就是整個人生在做的事情),那每天花個五分鐘十分鐘其實很值得。事實上這個所謂的 What I'm reading 系列對我我來說也算是某一種日記,但我也希望自己未來可以針對自己生活的別的面向做點紀錄...。

3/ Mechanism Capital(頂尖 Crypto VC)出的 GameFi 的文章 >> The Financialization of Fun: Crypto Gaming Thesis – Mechanism Capital

不知道是不是太累了,看完好像沒啥特別感想,但就給大家看看。以下節錄覺得自己比較喜歡的部分...。

Crypto flips the incumbent business model, free-to-play, on its head by allowing companies to monetize in almost any stage of game creation. Most notably, games can monetize and bootstrap community funds before the game is even created. In fact, traditional games are designed first with capitalization in mind with a couple main models: buy-to-play, free-to-play, and subscription. Changing the revenue model for games is what will be most exciting and new. Without free-to-play games, we wouldn’t even have esports as we know it.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