旭潭
旭潭

小小碼農 窺視天機的小僮 探究天命的解讀者 玄妙的易經風水實踐者 一探身體奧妙的中醫探索家 多國語言交流的傳訊員 虛無幻境的引路人 朝九晚五的打工仔 正在努力回收時間自主權

[心得] YouTube 流量小實驗

做了一個流量實驗的小心得

前言:

之前有在記錄自己打電動,會上傳一些影片,其實觸及率很低(廢話!你什麼咖?),有10次觀賞算多了,然後有次試了剪成短片的功能,結果很快就達成3x觀看甚至有到5x?

欸!所以YouTube 真的很用力推短影片?99%流量都來自於短片推薦,但也就是說不在推薦名單上的時候就沒流量了!所以說觀看次數大多在一天內到達天花板就再也不會增長了!

短影片看來是相對來說比較容易有流量?但怎麼跟別人相比還是很少?(廢話!你什麼咖?)所以,想來研究看看,要有流量看來要找當前最夯的事物,於是Google Trend就派上用場了

嘗試的當天最夯的是杭州亞運棒球,因為那天中華隊打下中國隊確定拿到金牌戰的門票!好唷!來以這個為主題做個短影片試試看會如何?剛好之前練習槍反的時候,有成功擊殺兩隻巨人怪,就丹這個為底,分別配上擊敗韓國、擊敗中國、挺進金牌戰的字幕,就這樣上傳了一支短影片。

有蹭熱度有差耶?之前是5x現在是5xx(最後來到18xx)難怪大家都要蹭熱度?果然歡看數夠多按喜歡的也會多,但不喜歡👎也變多了?居然五五波?然後我想我是惹到真的想看棒球畫面的人?因為他可能搜尋了棒球被導到我的影片看到遊戲畫面?可能很不爽?(想到這裡覺得對不起他,所以我去加了資訊卡,讓他可以連結到真實棒球的影片,但我自己看還是都沒有看到出現連結?也不知道為什麼)

雖然蹭熱度流量有出現比較大的感覺,但是,咻旦幾勒!?看數字大部分還是來自於短片推薦?那表示並非是搜尋棒球來的?

短片的流量主要來源還是來自於短片推薦!可是有蹭熱度的明顯流量有增加?所以短影片有跟上時事的在短影片推薦也比較容易被看見,結論還是要蹭流量!哈哈哈哈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歡請幫我點讚! 感恩打字辛苦也可以點讚喔! 如果很喜歡可以點五個讚! 感謝🙏再感謝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