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c123
abc123

2021/06/02

【牛】農曆四月廿二,LOH-7,拖延最大的壞處並非耽誤,而是會使人變得猶豫、甚至喪失信心。不管什麼事,一旦決定了,就立刻去做,這動作的本身就能使人朝氣勃勃,保持一種主動和快樂的心情。(心有戚戚焉,共勉之~

今天終於痛定思痛,一掃之前的拖延症,準時在同一日發出這篇,想想知前的我都火燒屁股才勉強擠出一點東西,不但失眠也倒置這陣子大小病不斷,

如同摘要裡說的,一旦決定了請盡速完成,成就感會給你滿滿的活力。


今天與家人談論到未來的家庭,便有感而發:

我對於小孩是尊重與又或者說多一點恐懼,完全是敬而遠之,

倒也不是因為「後生可畏」,多半是他們長大成人也許都是很平凡的,甚至比我們更加辛苦。

小孩不像我們想像的那麼糊塗,認真說起來是更精明,擁有如此雪亮的雙眼、評判力的頭腦,如此稚嫩的身軀,卻同時也知道最細緻的痛楚以及快樂。

在誕下生命之前,即便再慎重行事,把一切都給它籌備好了,卻無法保證它的未來,

若未下地前,一切的一切都不已不利於她,那她所剩的機會也早已注定,這樣的未來不是我所期望看到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