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c123
abc123

2021/06/30

【牛】農曆五月廿一,【-4】,無題。

原來,人人都帶著一個「苦」字來到塵世間。你是苦的,我是苦的,人生皆是苦的。

驚悸的心、枯澀的心、猜疑的心、怨懟的心 、憤怒的心、仇恨的心、殘忍的心、暴虐的心......,這些心,全都淤塞著太多太多的苦,被"苦"主宰的心漸漸遠離春天,遠離自由。當我們想宣洩內心的這份情緒時,這苦最先蜇傷的,往往是我們自己。就像那個高舉鞭子的武夫,鞭子還未落下,自己的靈魂卻已皮開肉綻。

說到底,無非就是這一個道理---虐人亦即自虐,愛人者亦即自愛。

希望我們在每一面鏡子前駐足時,能認清自己臉上刻著的那個清晰的字。並讓更多的人一抬手就能輕易得到自己心中那無盡的清涼。



到今天剛好滿一個月了,這一個月我嘗試著更新、撰寫,不過是時候了,我要去完成其他目標了,在此先行告退,大家今天都是一個美好的一天,明天依舊會到來,有緣再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