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麻貓
芝麻貓

🤍插畫.日常.分享🤍這邊是放鬆的療癒系小天地🤍 🍬你的打賞會化作我的動力🍬 🍬作品開放收藏 圍爐開放用LikeCoin 訂閱🍬 🍬歡迎留言私訊🍬

女主角是殺人犯!?殺人與推理的「高能」動漫神作!

無預警的「反轉」,融合了「狼人殺」元素,集智慧與推理的動漫神作!

最近打算 只要每追完一部自己滿意的動漫

就將他寫成觀後做紀錄

雖然真的看過許多神作

但因為以前沒有紀錄的習慣

金魚腦的我就會忘記…或是跟其它作品的劇情混淆

這樣真的很可惜

有時候動漫中拋出的問題

以及原作的各種異想天開

都是寶貴的 令人值得回味!



昨天看完了 「無能者奈奈」 覺得非常好看

所以立馬將我對這部動漫的一些感想紀錄下來

圖片來源於文末附上

劇情簡述

一群超能力者,收到政府的徵招,必須聚集在一座孤島上的學校進行超能力者的特殊訓練,為了面對即將迎來的災厄-「人類之敵」。

殊不知其實這一切規劃都是政府的陰謀。據說在很久以前,世界上開始出現能使用特殊能力的超能力者,仗著超能力胡作非為,導致社會制度崩解並有許多人犧牲,於是這些超能力者被視為「人類之敵」,歷經了長達五年的戰爭,非能力者取得勝利迎來和平。

所以在百年之後,政府為了防止能力者的戰爭再次發生,於是便宣稱有「人類之敵」出現,將超能力者以訓練為由集中在孤島上,將他們孤立及斷絕任何與外界的聯繫。

故事中的主角娜娜,是一名沒有能力的普通人,他被政府賦予使命並混入能力者的孤島上,運用智慧及計謀一一地將能力者屠殺,再殺害了多個能力者之後,娜娜似乎漸漸地發現了島上與政府之間有著不符常理的可疑之處…?


觀後:

在看這部動漫第一集的時候,一開始並沒有特別的吸引我,甚至覺得只是平淡無奇的校園故事吧?直到第一集的最後3分鐘,一名無辜的能力者被娜娜乾淨利落地解決掉了,這突然的反轉讓我對這部動漫的興趣大增!

後來娜娜持續在學校當中尋找屠殺目標,跟娜娜同時進到這所學校的轉學生男主角,也有著過人的智慧與觀察力,他一直懷疑著娜娜是兇手,卻找不到決定性的證據與動機可以指認娜娜,而娜娜也想方設法地躲過男主角的監督,接連又殺了許多能力者,於是故事就在這一攻一防的氣勢下,如火如荼的推進。

本來以為智慧與推理,以及殺人和政府背後的陰謀就是這整個故事最大的看點,沒想到故事雖然理性地進行著,但也不忘細膩的情感穿插在其中,關於人物性格的描寫與故事,可以說是交代的很到位,看著看著總感覺在這狠心的劇情中流露著淡淡的溫暖以及悲傷,在第一季動畫的最後兩集還令我淚崩,突然蹦出來的洋蔥實在令人措手不及,讓我掛著眼淚默默地問…怎麼沒有下一集了!? 啊…原來第一季結束了…。


這部作品帶給我的問題思考:

1.當一個本是正常的小孩,被不正常的教育及對待,會產生一種病態心理,而他並不自覺自己有病,因為他是被有病的人,教育成病態的人。

2.當要治好自己的心病,必需先勇敢地去面對從前,並且不能以已經生病的視角去面對,因為只會更加陷入泥沼,並責怪自己,這時候娜娜的好友美智留使用了正確的方式,旁敲側擊的以提問、回想的方式,引導娜娜突破自己最大的陰影。

3.娜娜之所以會對組織的命令唯命是從,一方面是因為懼怕導師,另一方面是被洗腦?因為聰明的娜娜是不可能沒察覺這些計劃的矛盾之處,或許是潛意識覺得必需相信組織的話,而造成她誤將「石頭當成鑽石」相信組織給他的可笑數據?

4.「石頭當成鑽石」我覺得是非常好的一種比喻,有些孩子會不假思索地相信長輩對他們拋出的東西(不論是過於溺愛、虐待、掌控…等)就是合理的,並且應該接受與承受,這是因為,那時候心靈還小的孩子,認為你是她的唯一,所以你對我說的,都是對的。

5.對於在上位者(政府、學校、長官、長輩…等)作出的決定,我覺得不應該抱著全面的相信及「應該」「尊重」的想法,對於不合理的地方,就該提出質疑,並且不應該以「敬長」的說法來進行道德綁架,因為尊重並不是「應該」而是「互相」。

最近芝麻貓就因為對於上位者,我應該要「尊重」這樣的想法來綁架自己而吃虧,後來才意識到,這可能是來自於根深蒂固的文化思想所造成的,其實我根本不該為這些無關緊要的年長者吃悶虧,而這「應該」「尊重」他們的思想,也讓他們變本加厲,其實不論對誰「尊重」都不是「應該」給予的,而是要「互相」的。經過了一番的思考後,今後決定叛逆一點,對於「給臉不要臉」的人,如果繼續放縱的話,不過是「爛好人」一枚,不論於誰都不該摒棄自己的原則與自尊。


沒想到最後能夠去思考這麼多

這部動漫拋給我的問題

其實這些問題不過是動漫引導我與心靈的對話

所以每個人看完這部作品

得到的問題與解答也不會一樣


歡迎在下方分享你關於這部動漫的想法喔!😉



圖片來源:https://b23.tv/yKOraE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