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kaRi
AkaRi

akarishana.me akari24.j@gmail.com *熱愛行政工作的文組命理師。 #育兒 #數位工具 #命理 #療癒 #鬱期寫字

記/逆媳孽女惡妻良母的新年。

沒數都不知道原來自己身兼四個角色。

初一失眠、初二大清早就發了頓脾氣,被幾個愛用的閱讀平台氣了個不輕,不軟不硬的發了篇文章,想想實在是和書寫調性不合,基於 consistency 的堅持,最後還是按了站內隱藏。不過網路備份的時代,總是有那麼些抹不去的腳印,看著掛在文章清單上的那篇文章,心裡還是寧定的。

自從嫁人以後,我的農曆年漸漸少了節慶氣氛,第一年還像個沒事人一樣回家當女兒,挺著五個月的孕肚享受老佛爺等級的待遇。今年是第二年,總算正視了自己的「應該」。

我其實運氣很好,公婆仁善,不怎麼干預我們的小家,丈夫個性也柔軟甚至太以我為尊,對於一個控制狂來說,這樣的夫家讓我很快樂、很滿足。

去年年底、將屆西曆新年時,公婆就預告了春節期間他們不會在的事,因此我們也不必去拜年,免了舟車勞頓,更不用為了年夜飯煩惱,於是我非常安心而滿足的繼續當個逆媳——不用侍奉公婆、不用遵守禮俗的新年。

現在想想,我確實是個逆女。不是杜修蘭寫的那個《逆女》,但心境上來說,雖不中亦不遠矣。雖然是個爹寶、媽寶,我卻極其厭惡回娘家這件事。母親與娘家的關係緊密,雖不是傳統上的大家族,外祖家卻像穿越小說裡很常見的那樣,立規矩、講面子。雖然隨著年紀漸長而逐漸回頭和善家族關係,幼時外祖留給我的陰影卻揮之不去。我總是很衝突的、當下開開心心陪玩陪笑陪聊天的綵衣娛親,回到小家又關起門來打開《暗黑破壞神三》瘋狂發洩各種我厭憎不已的事情。

今年因為夫家有新的安排,我和丈夫善自決定了一趟行程,於是這是我人生中第一次除夕夜沒有和家母、外祖家吃飯。這樣說也許有點政治不正確,但我終於有種「自由」的解放感。

丈夫知道我對於除夕夜回娘家這件事有一萬個不願意,於是他也很義氣相挺的隨我安排別的事情,並且大年初一他一個人顧著孩子,讓我睡好睡滿、補了整整十八個小時的眠。可憐他和孩子飯也沒得吃,我顧著睡,孩子找不到我就拼命的哭,他只能抱著,完全走不開,連泡個泡麵的空檔都沒有,更遑論給孩子吃副食品了。等我終於起床,他雖然面有不平,卻很體諒我的疲憊,一句話也沒說的任我抱著孩子餵食、一邊指使他做這做那的,直到傍晚才能好好坐下來吃一口飯。看著我規定他必須寫詳細的寶寶生活記錄 Log,一邊讚嘆老公疼我沒有極限,一邊覺得我真是世界上最糟糕的妻子和母親。

我終於睡醒以後,孩子才慢慢穩定下來。雖然有千百個不願意——我好想再倒下去睡他個五千七百年——我還是乖乖的跟丈夫交接,專心當起溫柔媽咪的角色,陪玩、陪說話,餵奶餵飯,小寶寶扯著我的領口撒嬌,當場就演了個母慈子孝。

到了深夜,孩子哭著鬧著不肯睡覺,連帶著我和丈夫也日夜顛倒,我又是到了這個時間都還不能入眠。而今天初二,應該是回娘家吃飯的日子。

等我睡醒再告訴你我過得如何。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