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J
AJ

可愛又迷人的反叛角色。 台灣台北人,詩人,攝影師,登山家,業餘創作者,品管經理,blogger 部落格 :https://umaya.blog 2018/10著有<春天逃城>詩集。

[千簷萬雨」時間的浪漫

但窗外的風景,豈是當下這1mm的縫隙所能限制的,整片風景都還在,它包含了所有的過去,當下的現在,所有的未來

南二段第一天。

兩個隊友還正在爬著超級陡的八通關西峰,這個陡度並不輸畢碌山攻頂,不過他們好像會永遠陡著,就好像這張照片一樣,被永遠凝結了。

永遠這個字,其實在時間上來說並不存在,凝結也是,我只是詞窮而已,想不出更好的形容詞,來描寫時間是圖片的概念。

因為他們真的還在努力往上爬,即便已經過了26天,過去還在發生中的概念,很多人還是無法體會的,過去並不會消失,它們一直都還在進行,當下只是我們從窗縫所看出去的1mm風景,過去只是移到了我們看不見的左邊,但仍然存在。

但窗外的風景,豈是當下這1mm的縫隙所能限制的,整片風景都還在,它包含了所有的過去,當下的現在,所有的未來。我們所稱的神明,能知過去現在未來,就是它們有這種打開整片窗戶的能力,祂們能瞬間在右邊看到你的童年,也能馬上向左邊看到你垂垂已老的容貌,時間是4D的東西,但對高等心智能力的物種,時間只是一幅會動的圖畫,它其實是2D中的3D。

所以隊友在20多天後還在冒汗說著幹話,努力爬上八通關西峰,他們會一直爬著,一直爬著,一直登頂著,沒有休息的那一天,兩萬年後,他們仍然都還在爬著,而我,還在拍著,我還在寫這篇廢文,時間才是最浪漫的設計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