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J
AJ

可愛又迷人的反叛角色。 台灣台北人,詩人,攝影師,登山家,業餘創作者,品管經理,blogger 部落格 :https://umaya.blog 2018/10著有<春天逃城>詩集。

「百岳山行者劇場-2]No02-04.合歡主東北峰/Part2-主峰第一觀景平台

原來合歡這兩個字是兩隊日軍因為打爛了太魯閣族,征伐戰役勝利,會師在這裡唱歌跳舞合起來很快樂的意思,原來合歡這兩個字,是你家左右隔壁的兩個老王,一起占了你的老婆,在你家把酒合歡的意思

當天天氣大好,因為主峰登山口無法停車,所以我事前把車子停在了武嶺,往回走的一小段路上,只能說是風光迤邐,那些箭竹草坡,把山的剛強變得柔軟了,像是一群柔順的女人用長長的頭髮制服了一群大漢,但這美景賞來顯得太過簡單,因為我沒有流過一點汗,所以只是在路邊拍了幾張,隨後就到了登山口。

這登山步道感覺上應該不是人走的路,而是車子走的路,是一條平緩的路,剛走的時候,因為第一次用登山杖,杖上的那條繩圈還不知道該怎麼繞在手背上,,還有杖長應該伸多長,花了一點時間體會了使用方式,這一路的山景還是脈脈相連,沒有一處轉彎是不美的,合歡山的美好完全盡到了它的義務。我一直喜歡來合歡山的原因是因為這山名真是好聽,如果是一對情侶在此山中,就可以在雲深不知處的某個野草坡上合歡起來的樣子,如果是一群人來這裡踏青,就有那種一群人可以沿路笑哈哈的圖像出現的樣子,但是後來古狗大神告訴我,原來合歡這兩個字是兩隊日軍因為打爛了太魯閣族,征伐戰役勝利,會師在這裡唱歌跳舞合起來很快樂的意思,原來合歡這兩個字,是你家左右隔壁的兩個老王,一起占了你的老婆,在你家把酒合歡的意思。雖然這名稱的由來還有別種版本,但我喜歡這種兩個老王的版本多一點,因為它特別有故事性,至此每次到了合歡山,都有那麼一點輕輕的惆悵。

因為這條路上真的沒有什麼太特別的地方,所有的美景都是那麼理所當然,不費吹灰之力就能得到的這種感覺一再重覆,約十分鐘之後就來到了第一個觀景平台,這平台視野寬闊,蓋的跟馬雅人的神殿樓梯一樣,有一種奇怪的美感,我覺得以後可以帶家人來這裡的路邊拍銀河與露營,也許是一個好的假期選擇,只是要從武嶺在半夜走到這裡,需要摸黑走山路一小段而已。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