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zi
aizi

寂靜歡喜

自省篇:不能放任自己

不知不覺間,凡塵瑣事的纏撓讓自己放掉了一些不該放下的事情。稍有喘息的空檔,與朋友聊天,才猛然驚醒,一些好的習慣,一些好的事情,都被一些俗得不能再俗的事情擠得無影無蹤。這要怪也只能怪自己放任了自己,縱容了自己懶惰的泛濫。

生活中總是有忙不完的事情,處理不完的問題,即使你會說沒有什麼事情或者沒有什麼問題有待解決,但還是有各種各樣的事情在發生的路上向你走來,因為這就是生活,時時刻刻都會有這樣那樣事情發生著。但要把這一切安排的有條有序,就要養成良好的習慣,以及合理的安排時間,不能一味的陷入某件事情當中,而丟了別的其它東西,千萬別變成撿了芝麻丟了西瓜。

2020年是个特别的年份,疫情的出现,让人们的生活发生了很大的改变。我自己身边也有很多奇奇怪怪的事情发生,桩桩件件纠缠着,导致我非常忙碌,甚至把我每天静坐静心一小时的时间都被挤掉了。每天坚持写写自己的碎碎念记录生活的帖文,也变成三天打鱼两天晒网。哇哇,不说不知道,一说吓一跳!感觉自己变得面目全非了呢。

细细想来,真是自己纵容了自己,这是个坏的信号,给自己找了借口,找了开脱的理由,到最后其实是给自己带来很多危害,得不偿失。而人的惰性就是从纵容自己开始的,如果没有及时得到控制,收拾不住,任由自己的惰性主宰,那必然会出现不好的结果。

所以,絕不要縱容自己,不要縱容自己的慾望,不要縱容自己的情緒,不要縱容自己的行為,不要放任一己。因為一旦放任自己一次,就會有下一次,下下一次,甚至是無數次。俗話說:千里之堤潰於蟻穴。一次小小的縱容,就會打開惡的循環,讓自己變本加厲,給了自己放棄的理由,其結果可想而知。

認清了自己的問題所在,那麼,重新計劃每天的時間,不再放任自己,重新建立好的習慣,把一些不好的習慣摒棄,做個堅定的自己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