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zi
aizi

寂靜歡喜

我的塵世煙火 {129}~逃離

🚙🚙🚙

今天下午,“逃離”兩個字在腦海裡始終揮之不去

可以說在日常生活中,有生活上的煩惱,工作中遇到的種種問題,還有各種各樣不開心小煩惱,甚至是被病痛困擾,但我從沒想過逃離。即使再艱難,選擇的是面對

可今天有想逃離的念頭,可轉念一想,又能逃去哪裡呢,現在哪座城市保證沒有y情病毒侵襲……

近日,y情突然增加,剛剛做完連續三天核酸檢測,今天中午,小區群聊裡面炸開鍋,一小下就幾百條消息,是對面樓確診一例陽,大家都很緊張,又非常生氣

因為前幾天有一機構核酸檢測弄虛作假被查,而且出結果很慢

還有位鄰居吐槽她今天怒做三次核酸檢測,只因昨天做的,今天一整天不出結果(一次費用5元,一次費用16元,一次免費)

還有的鄰居說準備收拾行李跑回老家,看到這裡,我想到逃離

大家真是太不容易,每天不是在做核酸就是在去做核酸路上


看到這些,我也想離去躲避,逃開病毒。這樣近距離,就在對面樓,真是有些擔憂,必竟自己本來就體弱多病抵抗力又差

上次一例密接在我樓上,好在我出差在外,這次不一樣,在對面樓,檢測出一小陽人。哎,好嚇人

可是,能逃去哪裡呢

哪個城市又沒有y情呢

並且還有工作要做,還有舉步為艱的生意要打理,而且又有多少個有一大家庭的人們,他們能逃離嗎

可逃離這個詞,還是不停在我腦海裡盤旋

真的,面對這大y三年,病毒還未消散,心裡非常難過,也為那些因此付出生命的人們惋惜遺憾

整個下午很沮喪

晚上回來,在小區外繞了幾圈,才開進停車場,給自己戴了兩個KN95,和一次性手套,匆匆進入電梯

上了樓來,站在窗前,正好能看到對面被封人家的燈火,又望向遠處每天車來車往的街,我陷入自己的情緒,那裡有兩個大字“逃離”

🚙🚙🚙

【無論怎樣,y情其間,朋友們都要做好防護措施,保護好自己,照顧好家人,少出門,甚至不出門,勤開窗通風,勤洗手,不給病毒任何機會來傷害我們

最後祝福朋友們:身體健康,萬事吉祥】

[圖片來源baidu]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