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zi
aizi

寂靜歡喜

群聊裡的故事

多姿多彩

在我的微信群聊裡,有這樣一個群組是拍賣藝品交流群,交流古玩,珠寶玉器,竹木雕件,書法字畫,古今工美雜項等精品,每個月還舉辦線下拍賣會,挺有意思的。

只是我一直沒去參加過,因為舉辦地和我不在同一城市,但因喜愛,也常去群裡逛逛,即使不拍,也看看大家的藏品,開開眼,長長見識。而且每次線下有拍賣活動,大家的藏品圖片也會上傳到群組裡。

剛剛看到朋友們上傳了幾樣藏品,挺美的的。比如這個【青花過牆龍紋盤】,手繪的青花,如意捲雲過牆龍紋,青花髮色豔麗自然,蒼龍威猛霸氣,胎幹釉潤,並且縮釉孔點明顯,真是不錯呀。

還有這個【紅木帶盒硯臺】,紅木的外殼,並且嵌貝三多紋,內裝石硯刻,刻著“德盛禮恭”四個字,古香古色,文房氣息濃厚,更是贈友的佳品。

還有一代大師婁師白繪畫的蟲草圖扇面,另一面為王石舟題的書法,合二為一,真是妙乎,精稀而奇。

像這樣的有名氣的沒名氣的,真的好多。但,只要是你喜歡,入了眼的,就可入手。

其實喜歡收藏,有些人是等待藏品的價值增長,得到更多的金錢增值。而有些人純是真正的喜歡,並且同時感受著藏品的文化氣息,還有藏品那道不盡的故事,和歷史留下的記憶,及那不可追的時間長河。

而這小小的微信群組,交流的不僅僅是各種各樣的藏品,更多的是彼此交流文化藝術。所以,無論你是否參不參與其中,但看著那些精美的藏品,都會帶給人美的感受及無盡的遐想。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