咬人糖
咬人糖

吸塵器理論

超過保顧年限的東西報廢很正常的……

吸塵器理論(出自:《水母期刊》第0.8期 作者 咬人糖)

現在人類常常抱怨25歲/30歲後身體就開始各種出問題,那是因為我們得身體本來就沒設計讓我們用到80/90歲,我們就像吸塵器都有使用年限說明,但過了使用年限還能修修補補繼續用一樣。

你看吸塵器,有些標榜使用年限5年,但老電器用到10幾20年得都有,只是吸力不行,零件鬆鬆垮垮,走起來呱唧響,時不時接觸不良。

我們也是一樣

所以過了30歲其實報廢也是很正常的,沒有報廢只是出點問題還能繼續使用那是保養良好。

所以每次不舒服到一個程度就會覺得其實也別掙扎,該報廢報廢得了(畢竟會想現在就這輪胎歪歪扭扭,輪軸歪掉,晶片偶發短路的樣子再過20年得是什麼慘樣……)

然後就會(潛意識)覺得"世界上就我最慘最不舒服了我都這麼不舒服了還不關心我嗚嗚嗚"的自我意識過強。

會想一直發射“我不舒服嗚嗚嗚”的信號。

(心疼我寵愛我關心我摸摸我擔心我嗚嗚嗚嗚)

(拜託嘛)

(真的很不舒服)

(人家好寂寞)

雖然其實知道也不是的。

也不是小孩子了。

就是,不舒服但是是大人可以忍受的不舒服。

其實也沒有那麼不舒服(大概)(也不是)(其實自己感覺很不舒服)(但是客觀來說大概不是什麼大毛病)

說實在也沒人有義務為自己的不舒服買單。

好了幹活去了。

項目負責人又不幹負責人的活兒然後反而我在幹,好煩。

想報廢(但還想衝浪)

真的幹活去了。

老吸塵器,out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