咬人糖
咬人糖

想要被沒有條件、肆無忌憚的

愛著

我是一個很不擅長提出要求的人。

可能是從小就沒有能很好的提出需求的空間,從小媽媽總是很辛苦,感覺很辛苦的活著,所以我總是希望自己能幹一點、再能幹一點、不要讓她感覺到負擔和疲憊。因此沒有能養成適當的、合適的、自在提出需求和接受的能力。

我總覺得任何一點的需求,都是在麻煩別人,都是別人的負擔,我不知道怎麼樣去接受,我總要還一點回去。

我的媽媽是世界上最好的媽媽之一,但是我記得她說"為了那套書我借錢還了好久。"、我記得她說"那段時間每一秒我都是一秒一秒撐過來的,我想著我孩子怎麼辦。"

我記得老爸說"這是我的錢,你要牛奶又不是我要牛奶,為什麼要拿我的錢去買。"

我其實並不覺得,有什麼是我真的能向任何人要的,我擅長的是,斟酌、觀察、在他人不覺得辛苦的範圍內,很不好意思的麻煩人家一下,並且想著總要給人家還回去。我想多給一點,好像這樣我就是個不給別人添麻煩的、懂事的、不依賴別人的、因為有價值,而值得被愛的存在了。

最糟糕的地方是,我的能力和我的需求並不匹配。

我的某個部分大概一直沒有好好長大。

某個部分的我,大概還是那個小小的小孩子,想要被拉拉手說「不要怕沒關係你可以不顧一切的耍賴任性撒嬌,我在呢,我不會讓你辛苦不會讓你難過的。

我的寶貝就該不委屈。」

我想要不懂事仍然被愛著。

但是萬幸,我始終長大了。

也許心裡沒有完全長大也許情感的需求沒能來得及長大,但是我其他部分長大了。

長大到了我有能力疼愛自己的程度。

我仍然渴望被肆無忌憚的疼愛,但是我已經能提醒自己「但是你並不需要。」「你不需要別人來疼愛你。」「你可以疼愛自己的。」「你值得、被好好的疼愛。」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