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掛人生
開掛人生

☕️ https://liker.land/abundance/civic(贊助我) 恭喜你,看到我的文章代表你要開掛了XD 大家好,我是abundancelife 開掛人生! 藉由寫作體驗無限大的人生。

台灣另類經濟 | 台產防疫保單

台產公司大概也想不到今天大排長龍的人潮等著買「防疫保單」的盛況吧!不知道你跟風買保單了沒? 以下提供小小分析供大家參考:
疫情另類經濟

新冠疫情的衝擊下,很多產業例如旅行業、航空業、飯店等都大受影響,但這一兩週台灣的「防疫保單」卻生意看漲,這大概也算是另類經濟!

特別是台灣疫情開始擴散後,大家開始購入「台產防疫保單」,聽聞同事甚至都把一整家子全給保了,連我都跟風地保下去,它有兩種選擇方案,一種是年繳保費250元,接獲居家隔離就定額給付5萬元,另一種是年繳保費500元,接獲居家隔離就定額給付10萬元。大多數的人都選擇了年繳保費500元。

令人意想不到的是,今天台灣突然宣布桃園5000人須要隔離,連鴻海公司都宣布桃園員工要在家上班,更加導致防疫保單的熱銷,因為實在太過熱銷,囿於有限的公司人力,這張保單只賣到今天下午5點。

熱賣理由及除外不保

這個保單之所以熱賣,主要是理賠標準不限於「確診」,只要被宣布「隔離」,包括「接受居家隔離、集中隔離、隔離治療、居家檢疫或集中檢疫」都可理賠,但必須注意的是,保單生效前已隔離或檢疫,或保單生效後故意被隔離或染疫,則不予理賠。

保險生效時點

大家好奇的是,這5000人被宣布隔離後,還來得及買防疫保單嗎?

這取決於保單的生效日的認定,保險法施行細則第4條規定:「保險人應負之保險責任,以保險人同意承保時,溯自預收相當於第一期保險費金額時開始。」原則上,要保人簽下要保書並送件經保險公司受理申請,保單即為生效,並不以保費繳納之時點為決定,所以如果保險公司承保日在隔離通知日前,則被保險人得申請保險金,如果承保日在隔離通知日後,保險公司則會拒賠。

結語

其實買保單不過就是個買心安的感覺,雖然我覺得台產防疫保單不會錯過本次的熱賣,肯定會調整方案後再東山再起,但不管有沒有買保單,都希望大家能一切平安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