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掛人生
開掛人生

☕️ https://liker.land/abundance/civic(贊助我) 恭喜你,看到我的文章代表你要開掛了XD 大家好,我是abundancelife 開掛人生! 藉由寫作體驗無限大的人生。

創作者的喃喃自語

from unsplash

有時候,他不知道自己為什麼要一直寫下去,他既不是最好的創作者,文章也不見有很多的讀者會青睞,他寫著寫著總是想停下來,但腦海裡彷彿有個聲音在他耳邊不斷呢喃,寫下去你就能找到你想要的,於是他開始寫,不分晝夜地說,毫無目的地寫,別人不懂他的堅持,他自己也不懂。

某些時刻裡,他總是問自己,他到底想寫出怎麼樣的作品,一首詩、一篇小說、一篇散文、一個故事?

想了良久,始終沒有定論,最後他只好寫些自言自語。 即便是自言自語,也要有個主題,那麼他又該寫什麼主題呢?

他忽然想起了年少時,他最愛在日記裡寫上「青春」,那些張揚瘋狂的歲月,他記不清了,但在日記本上的一字一句卻刻畫在他的腦海裡,在平靜無波的日子中,偶爾青春會探出頭來對他說 :「嘿!你可還記得你年少的夢想?」

 「夢想,我曾經有過嗎?」他這麼問著自己,如果他曾經有過,那又該是怎麼樣的夢想呢?

思索片刻,依舊沒有答案,他苦笑後對自己說,也許人生本來很多時候就是無解的,於是低下頭,他繼續地寫,或許,等他寫到天昏地老時,答案就會躍然紙上了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