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fenguk
aafenguk

程序员,旅游爱好者。 个人网站:https://www.aafeng.uk

硝烟弥漫的在线教育

今年由于疫情,孩子们的很多课程都变成线上了:钢琴,小提琴,芭蕾舞,中文课等等。除此之外,由于网课没有了地域限制,因此我家娃也能享受国内的网络教育服务了,像画拉拉少儿绘画课程,豌豆思维数学思维课程等等。

Source: Pixabay

在各种让人眼花缭乱的在线课程中,有英国本土公司提供的服务,也有国内的众多教育公司。有中文的,英文的,双语的。似乎众多公司都在这次疫情中嗅到了商机,甚至网易,腾讯等大公司都加入了在线教育市场。


最近又接触到一个叫做”题拍拍“的APP,更是刷新了我对在线教育的认知。在这个APP中,承诺可以免费提供在线答题服务,而且承诺将长期,免费提供这项服务。这相当于为自己孩子找到了一位长期且免费的老师。


无独有偶,其竞争对手也推出了类似的服务。这让我不禁在想,是什么原因让这些公司投入如此大的资源来提供免费服务呢?


我想最主要的原因在于,他们看重了教育这个刚需。无论是否有疫情,人们对教育的需求不会变。没疫情的时候就正常上课,有疫情的时候就转为网课。同时疫情逼着更多人认识到了网络教育的无限可能。既然如此,在巨大的在线网络教育市场中,其海量用户的入口就尤其重要了。我想,这些APP就是通过其免费资源来吸引用户,抢占这个入口。


不过,这条路似乎并不好走,题拍拍既然开了免费这个头,那么这就会成为市场标配。而要实现真人答题,其所需的资源可以说是海量的。同时还要根据问题进行精确匹配。因此这块市场可以说既需要钱,也需要底层技术的支撑。


但无论如何,作为最终用户,我还是非常喜欢这款APP的,毕竟能够为孩子找到一个免费的课后辅导老师,何乐而不为呢?也希望类似的APP越做越好。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