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fenguk
aafenguk

程序员,旅游爱好者。 个人网站:https://www.aafeng.uk

家庭影院:夺冠

前两天全家人一起观看了一个影片:夺冠。对于我和媳妇,这部影片可以说是勾起了我们很多的回忆。但让我吃惊的是,我家的两位小朋友竟然也看得津津有味。


影片以三场比赛作为主线来贯穿整部影片。

第一场的时间定格在1980年,中国队对阵“东洋魔女”日本队。在以“铁榔头”郎平为主攻手的中国队的强力攻势下,日本队最终不敌,中国女排赢得了来之不易的世界杯冠军。

第二场有些戏剧化。有陈忠和执教的中国女排对阵由郎平为主教练的美国女排。在赛前,通过一些细节刻画出了郎平的矛盾心理。作为一名专业的排球教练,当然希望自己的弟子能赢。但对阵的确是中国女排。。。

第三场则是中国和女排劲旅巴西队的对决。真正比赛的镜头给的并不多。重点突出的是郎平回国执教,排除种种阻力和质疑,彻底对中国女排整改,并最终夺冠的经历。

在看这部影片之前,查看了一下豆瓣上的影评,可以说正反两方面的评论都不少。但对于我来说,看到那些熟悉的名字:郎平,张蓉芳,陈招娣,袁伟民等等,回顾一下那段历史,这就够了。而看完影片之后的事实就是:我看的很过瘾。

非常赞同影片中的观点。尤其是郎平说的这句话:我希望女排姑娘们是一个优秀的运动员,更是一个优秀的人。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