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fenguk
aafenguk

程序员,旅游爱好者。 个人网站:https://www.aafeng.uk

放手

儿子明年就要开始读中学了,我们即将面临一个问题:他将独自去学校,放学后自己独立回家。


Source: Pixabay

当然,如果家长愿意的话,可以自己去接送孩子。但我周边的所有家长都会让孩子自己去上学,况且,很多孩子都不喜欢家长的接送,如果在某些特殊的时候,比如恶劣的天气时,如果家长接送了,也会让家长距离学校远远的,否则让同学看到了会不好意思。

其实,在我家孩子就读的小学中,如果读到5年纪,家长如果放心的话,就可以让孩子自己上学,自己回家了。但我们总是觉得不放心,同时必须接送他的妹妹,索性就一趟一起接送了。以至于儿子现在都六年级了,还是我们去接送。

现在感觉到很有必要让孩子自己锻炼一下了。于是和老师谈了一次,决定等开春了,天气暖和了,让他自己独立上学回家。

如果家长不放手的话,孩子就永远长不大。作为家长,一定要允许孩子尝试,甚至犯错,因为,这就是成长的一部分。家长绝对不能以爱的名义,剥夺了孩子锻炼的机会。

我一个表姐家的孩子,在5岁的时候,有一天独自和姥姥在家。突然姥姥昏迷倒在地上。这个小女孩丝毫没有慌乱,拿起电话先给120打了一个电话,告诉姥姥昏倒了,同时把家中地址告诉了急救中心。接下来给妈妈打了一个电话,告知了所有情况。正是由于她这个电话,为姥姥争取到了宝贵的时间,可以说是救了姥姥一命。

原来在平时,表姐他们就没少给这个小女孩自己锻炼的机会,让她接电话,让她做各种家务。结果锻炼出了她这种独立的品格。

可以说,父母和子女的分离,是一场早就注定的命运。早些放手,早些给他们机会锻炼,他们才能早些适应社会,才能飞的更高。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