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fenguk
aafenguk

程序员,旅游爱好者。 个人网站:https://www.aafeng.uk

奢望:就想一个人待着

刚看了一篇公共号的文章,道出了很多中年人的心声:就想一个人待着 。


Source: Pixabay

在文章中女主的生日即将到来之际,她的内心独白非常有意思:

你老公怎么样?嗯,他很体贴。孩子乖吗?她们非常可爱。家庭美满吗?挺幸福的。工作顺利吗?充实忙碌。经济宽裕吗?上升状态。你的生日,还有什么物质愿望吗?好像没有。家里也没地方了。那你想要什么礼物?我就想有几天时间,离他们都远远的,爱咋咋地,我就自己一个人待着。

最终她老公支持她,给了她一个人独处的时间,因为他老公完全理解她的这个要求,或者说这个对于众多拖家带口中年人的奢望。

看完这篇文章,我可以说是感同身受,对于众多拖家带口的中年人来说,真的需要一个给自己彻底放松,给自己充电的时间。

人到中年,承担了太多的责任,就好比身处一个巨大的齿轮之中,在这个齿轮之中,有着众多的部件:孩子,老人,工作,家庭,经济因素,孩子教育。。。而自己就是这个齿轮的动力装置。这个齿轮要想正常运转的话,自己出不得差池,更不能走小差,绝对不能罢工。

于是在这年复一年的运作中,这个核心部件慢慢的觉得累了,想要休息,想要充电了。

我每年都特别期待一家人回国探亲。其中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每次回国的时候,家人能够帮忙照看孩子,我和媳妇能够暂时“抛开”他们,松一口气。

在疫情之前,基本上每年都会有几次出差的机会,有时候需要走上好几天,这个时候就感觉特别放松,可以白天工作,晚上住在酒店,自己能够做些真正喜欢的事情,爱咋咋地。

记得前两年由于受朋友的影响,媳妇要求和闺蜜一同出门放松几天。几天后她回到家中,感觉明显精神状态非常好,元气满满,又回到电量满格的状态。

今后,我们需要时不时的有意创造一些机会,给自己一个能够独处,能够彻底放松的时间。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