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fenguk
aafenguk

程序员,旅游爱好者。 个人网站:https://www.aafeng.uk

英国第二次Lockdown+吐槽

这个周末,英国首相Johnson宣布,英格兰将于下周四进行第二次lockdown,届时英格兰所有酒吧,餐厅将被迫关闭,取消家庭互访,非必要时需要宅在家中。但各中小学和大学仍正常开学。


Source: Pixabay

对于这个政策,我和很多人一样,有着很多不理解的地方。

首先,是学校还照常开学。不知道那些做决策的人是怎么想的。难道病毒会因为学校而避而远之吧?在学校中,尤其是小学中,小朋友之间很难保持社交距离。在目前感染人数居高不下的情况下,真的替学校中的师生们担心。

对于这一点,支持和反对学校照开的人都大有人在。支持方主要觉得在经历了第一次lockdown之后,大家知道了边工作边带娃的诸多负面影响。因此都倾向于把孩子送回学校。反对方则认为这会大大增大在校师生的感染几率。

可能很多人在想,这主要是为了照顾那些位于关键工作岗位(Key Workers)人家中的孩子的。但这完全可以采取和第一次lockdown时候一样的政策,只为那些Key Worker家的孩子提供上学的机会,这样就会大大减少在校师生人数,同时也会减少被感染的机率。

同时还有一处比较模糊的地方。政策中提到了那些处于教育目的的工作仍可以继续。比如:各种私教,课外班。但我们目前获得的信息是,孩子们的小提琴课仍然继续,但芭蕾课将会停课。因此感觉这完全要看老师对于这个政策的理解了。

还有一点让我比较困惑的是,目前还没有听说哪座学校中允许孩子一直佩戴口罩。比如我家孩子所在的学校中,如果佩戴了口罩的话,到了教室中需要摘掉。这就让我彻底不理解了,为什么???

对于lockdown政策,我还是基本赞同的,只是感觉政府在控制疫情和不影响经济的权衡中找到的这个平衡点似乎不是很理想,毕竟要让很多师生冒着被感染的风险去学校,哎。。。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