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fenguk
aafenguk

程序员,旅游爱好者。 个人网站:https://www.aafeng.uk

家乡的味道 - 脆枣

最近经朋友推荐在中国超市买到了脆枣。虽然价格并不便宜,非常小的一盒就要12英镑,但其味道确实超级赞,个个都又大又红又甜。在包装上看不到产自哪里,但这脆枣带给我的确是永远难忘的家乡的味道。


中国北方的很多地方都种有这种脆枣。每年秋天瓜果飘香的时候,大家就可以尝到这种脆甜的大枣了。

小时候在上学前一直在北方农村长大,当时家中就有一棵枣树。每年春季的时候,枣树开花后就会结出很多绿色的小枣。这些小枣在夏季中不断长大。记得当时天天盼着枣子变红。甚至在枣还没有变红的时候就偷偷的摘些下来吃。其实在即将变红但没有变红的时候,枣仍然很甜。

当然,最为盼望的就是秋天丰收的时候。当时大人用一根长长的棍子把枣一个个的敲下来。而我就在地上把枣捡起来放在盆中。这种方法的效率非常高。如果是摘枣的话非常被枣树上的刺伤到。同时,枣树上还会有毛毛虫,不小心的话也会被毛毛虫蛰到。丰收之后就盼着大人给洗干净,然后开心的吃枣了。

除了收获脆枣,还有很多童年趣事。比如收获玉米,桃子等。记忆最深的事就是去河中捉小鱼。当时会用自制的小渔网去小河边的水沟中去捉小鱼。当时还是团队协作,有的小伙伴从一遍佯攻,吓的小鱼们往另一个方向逃窜,岂不知我和另外一些小伙伴们早就在这里等着它们入网呢。

后来自从上学后就搬到了父母所在的城市,也失去了很多乐趣,尤其是秋天的时候收获各种瓜果蔬菜的乐趣。但在记忆深处仍然刻有老家带给我的种种印记。

这么说来,这盒脆枣买的有些物超所值了。不仅满足了我得味蕾,还带给我的精神上的享受。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