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fenguk
aafenguk

程序员,旅游爱好者。 个人网站:https://www.aafeng.uk

无效社交

前一段圣诞新年期间一共修了十几天假,除了一天空挡,每天都和不同的朋友聚会。因此这个假期下来,并没有感觉到应有的放松,反倒有些累,也感觉有些浪费时间,同时也有点失落感。。。这个假期就这么没了。。。


Source: Pixabay

再看看网上关于无效社交的定义(百度):

无效社交,网络流行词,是指那种无法给你的精神、感情、工作、生活带来任何愉悦感和进步的社交活动。

说白了,任何社交活动都应该是能够给自己带来愉悦感的,否则就是无效社交。

如果是和同事或者客户一同出去吃饭/喝酒,则能增进彼此间的感情和信任,对自己以后的工作会有所帮助,这就会给自己带来一定程度的满足感和成就感。那就该去。

我在和球友们练球或打比赛之后,一般大家会找个酒吧喝上一杯。由于有共同爱好,因此大家通常聊的非常开心,这种社交能为我带来精神上的愉悦感,同样也该去。

有些时候和孩子同学一家约饭或者约玩。孩子们玩的好,家长自然也就开心。何况,对于脾气相投的家长,每次相聚都有聊不完的话题,慢慢的,两家的关系越走越近。这种社交,也可以有。

有些时候是和自己的朋友们一起聚会,大家的经历不尽相同,但三观一致,总有很多共同语言。有些时候还会约着一起出去度假。和这样的朋友相聚,会感觉非常放松。这样的社交,不能没有。

但也有个别的时候,受到对方的邀请,在聚会的时候听到的往往是很多消极,负面,充满负能量的信息。这就让人很不爽。其实朋友之间彼此的关心是必须的,如果朋友遇到了难事,彼此之间帮忙,鼓励也是必要的。但有些人似乎整个生活态度过于消极,偶尔一次两次还能相处,如果次次见面获取的都是一些很负面的信息。那么这种社交中,我是丝毫没有任何愉悦感可谈的。这种社交肯定就是无效社交了。以后还是婉拒了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