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fenguk
aafenguk

程序员,旅游爱好者。 个人网站:https://www.aafeng.uk

赢球秘技:专心打好每一个球

最近看到一个对郑亚萍的访谈。她谈到了自己赢得比赛的一个诀窍:用心打好每一个球。不要过多的去想比分。只有把每一个球,每一个回合都处理好了,自然就能赢得比赛的胜利。


Source: Pixabay

其实这一点说起来简单,但做起来就不是那么容易了。在赢球的时候可能会想:什么时候能够彻底赢得比赛?如果赢了比赛的话,会给自己的团队赢得几分。如果输球的话,也可能会担心,该怎么办?再输几个球这场比赛就彻底输掉了。这样的话,心中杂念多了,很难把球打好,更不要说赢得比赛了。

客观的讲,在比赛中,尤其在业余比赛中能够做到认真打好每一个球的人真的太少了。经常会看到有些人在输球的时候脾气暴躁,严重影响自己水平发挥,甚至自暴自弃,把本来还有的机会彻底搞没了。

对于我个人而言,我到不会因为落后而影响自己的情绪。但要说认真打好每一个球,可以说还是做不到的。在比赛的过程中,也曾经有几次偶然做到了,其展现的威力和最终的效果给我的印象都是非常深刻的。

记得最明显的一次是和一位排名和我非常相似的一位球友之间的比赛。五局三胜的比赛中,我大比分以0:2落后,在第三局中更是以5:10落后。对方在手握5个赛点的情况下竟然被我反超,之后更是让我连赢后面两局,最终我已3:2获胜。

现在仍然能够记得,尽管当时比分落后,反倒把心态放得更好了,彻底忘记比分,努力去拼每一个球,结果竟然取得了意想不到的效果。

其实在做很多事情的时候都是类似的。做好规划之后真正实施的时候,还是需要一板一眼的做好每一个环节才能把事情彻底做好。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