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fenguk
aafenguk

程序员,旅游爱好者。 个人网站:https://www.aafeng.uk

魔幻的现实

最近发生了几件让我感觉有些魔幻的事情,让我不禁在想,这都是真的吗?


Source: Pixabay

首先是随着儿子班级中新冠病例的不断增加,越来越多的孩子被迫在家隔离,很多家长又开始了Homeschooling的轮回。其实不仅仅是儿子学校,听周边朋友们说很多学校都出现了疫情,甚至有的班级已经有半数在家隔离了。

但最让人不解的是很多家长的态度。几乎所有的中学都要求所有老师和学生每周检测两次。但有些家长似乎完全忽视,除非孩子有症状,否则根本就不检测。我想这也是病毒大范围蔓延的原因吧。

英国已经有些媒体上开始透露出一个观点,随着疫苗的不断普及,很有可能从明年开始大家只会把新冠病毒看作是一个普通的流感来对待了。不得不说,周边的很多人也都是这个观点了。我感觉英国一旦度过了今年冬天,今后的政策可能会进一步放松。比如:真的把新冠当作普通流感,如果有人患病,只需要在家休息,一旦症状消失,立刻可以回到单位/学校。我想其实很多家长已经这样做了。

还有一件事就是最近发生的油荒。这两天朋友圈中不断有人发加油站排长队,或者加油站关闭的照片。真的没有想到脱欧后会有这种影响,大货车司机的工资超过大学教授,菜园中收白菜的工人工资也高的吓人。真的要问一下,英国这是怎么了?看样子我有必要去考一个大货车的驾照了。。。

更不要说天然气价格的暴涨,众多小公司的倒闭,不断发生的种族歧视暴力事件。。。感觉英国这叶小舟,在新冠和脱欧导致的蝴蝶效应中风雨飘摇,不知会飘向哪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