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fenguk
aafenguk

程序员,旅游爱好者。 个人网站:https://www.aafeng.uk

童年回忆:捉小鱼

刚刚回想起农场带给我的快乐,就让我不禁想起了另外一项有趣的活动:捉鱼。


Source: Pixabay

故乡有一条小河。当时的河水基本上没有什么污染。我记忆中的河水是非常清澈的。

当时最为兴奋的事情莫过于去河中捉鱼了。

有些时候是父亲带着我们去,有些时候是几家人约好了一同去。还有些时候,是我和小伙伴们约好了自己去。

至于捉鱼的工具,主要就是各种渔网了。我这里说的渔网,只是用一根棍子,前面固定了一个圆形的网而已。尤其是在一些比较窄的河沟中,渔网还是很起作用的。我们通常是至少两个人一起合作。一个人佯攻,把鱼群惊吓这逃到另外一边。而另外一边正好有同伴准备好的渔网。

另外一种方法就是。在水浅的小河沟中,我们会挖一条通道,把水引到我们事先挖好的一个封闭的小坑中,然后我们从不同方向把鱼群追赶至挖好的小坑中。然后,就是“坑中捉鱼”了。可以用渔网捞,也可以把水排干。

捉到小鱼后,大家一般会把它们养在自家的鱼缸中。当然,有些时候捉得多了,家长们也会把小鱼收拾干净,裹上面粉,用油炸熟。非常美味。

现在自己孩子似乎就没法享受这种乐趣了。一是英国这里捉鱼是需要许可证的。另外,现在人们更加注意保护动物,尤其是小鱼苗,大家都不会去惊扰它们。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