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fenguk
aafenguk

程序员,旅游爱好者。 个人网站:https://www.aafeng.uk

英国的啤酒

在英国和同事们去酒吧,点的最多的就是啤酒了。而在英国这里,啤酒的种类真的是太多了。我对英国啤酒品牌的了解可以说是太少了。每次到酒吧,基本上都是抄作业,同事们点什么我就跟着点,呵呵,黑啤除外,实在是接受不了那种味道。


Source: Pixabay

不得不说,英国人对酒的喜爱是流淌在血液中的。每次和同事们去酒吧,我基本上和他们喝上两轮就撤了。而同事们一般都会换上几个酒吧喝上几轮。其实啤酒的酒精度并不高,但肚子中盛不下啊。。。

说到嗜酒的源头,听过一个说法,过去的时候,英国人不会把水烧开了喝,当时的水过滤技术也不是很成熟。因此喝生水的话容易生病。而酒精能够起到杀菌作用,因此含有酒精的啤酒就大受欢迎了。有些人把啤酒当水喝。。。

啤酒中的主要成分包括水,麦芽,啤酒花,酵母。最早英国的啤酒中不含酒花,被称为麦芽酒(Ale),在很多英国的电影中,酒馆中流行的都是Ale。后来啤酒花慢慢的被大众所接受,而含有酒花的啤酒被称作beer。

在酒吧中,除了市面上常见的啤酒品牌之外,通常非常欢迎的是源于本地的Cask Beer生啤。由于其保质期较短,因此都是本地产的。到了一个地方,肯定要尝尝当地的啤酒!

很多超市/酒类专卖网站上就受欢迎的无非就是两大类。第一种叫做Lager。国内的青岛,哈啤之类的都属于这一类。它们的酒精度都不是很高4.5%左右。另一种就是所谓的精酿Ale了。它们的酒精度会高一些,8%-10%的酒精度。有的极易上头。但估计爱喝酒的人会更加喜欢。。。

作为一名不怎么喝酒的人,就想到这么多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