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fenguk
aafenguk

程序员,旅游爱好者。 个人网站:https://www.aafeng.uk

润物无声/种草

“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这两句诗源自杜甫的《春夜喜雨》,是用来描述春雨的。意思是说春雨在夜间悄悄落下,默默的滋润着万物。


Source: Pixabay

同时,后半句“润物细无声”也经常被用来形容老师这个高尚的职业。说的是在老师潜移默化的影响下,对学生的各方面成长产生了影响。

其实,我慢慢体会到了在做某些事情的时候,可以通过这种“润物无声”的方式事先做铺垫,真正等到要做的时候,就会事半功倍。

就拿我家扩建这件事来说吧。其实,我最早是没有打算要扩建的。本来家中的房子够住,何必要扩建呢?但媳妇和我说,她也没有打算扩建,但这不影响找人来看看,给个报价,这样心理有个数,等到什么时候真正需要扩建的时候心理就有数了。

于是,我就这么入坑了。在Builder看过并给了报价之后,我们就在分析他们给的设计合不合理,哪里需要改进。慢慢的,我自己都没有意识到,自己已经完全从内心接受扩建这件事情了。等到最后要做决定的时候,我反倒比媳妇还要坚决了。。。

再举一个例子,在浏览一些购物网站的时候,就算觉得某种东西好,但我一般不会立即购买。但其实上,心中已被种草。下次再看到类似产品的时候,就会很快下单了。。。

因此,很多时候做事的时候,平铺直叙往往达不到预期的效果,事先做一些铺垫,在对方的心里种下草,那么在正式提到事情的时候,就相对要容易多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