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fenguk
aafenguk

程序员,旅游爱好者。 个人网站:https://www.aafeng.uk

光盘大法

话说,在花园种些菜和水果还真不容易。不仅仅要浇水,施肥,除虫,还要防止鸟类来偷摘胜利果实。很多时候,鸟总是能赶在“最佳时机”来收获果实。

那么,这个问题怎么解决呢?正好看到朋友家用光盘制作的驱鸟器。于是,就照着做了一下。

其制作方法还是非常简单的。

首先是在光盘上打眼。有人建议可以用烧红的铁钉来钻眼,但我还是选择用电钻,最终的效果也还可以。

接下来就用绳子从这些打好的洞中穿过。需要注意的是,最好让光盘的正反面朝向不同的方向,这样在不同时段,阳光照射的角度不同时都可以有反光或折射。

最后一步就是把需要悬挂的光盘在事先搭好的架子上挂好。一旦有了阳光之后,就会向不同的方向反光。是否对鸟儿起到震慑作用还不知道,但确实是非常晃我的眼。


这种做法也是有缺点的。

首先不总是起作用。有些鸟很聪明,稍微一观察就会看穿这个小把戏,该偷吃的时候还是偷吃。希望来我家的都是些笨鸟吧。

同时,这个方法最大的“武器”就是在有阳光的时候利用反光来震慑鸟类。那么,在没有阳光的时候这种方法就会失效。很多鸟都会在清晨,阳光还没有出来的时候四处觅食。同时,英国这里阴雨天较多,这种办法的功效就会大打折扣。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