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fenguk
aafenguk

程序员,旅游爱好者。 个人网站:https://www.aafeng.uk

168减肥法感受

算算坚持168减肥法以来,已经将近4周了。在我身上,效果还是非常明显的,体重减掉了5公斤。这就相当于把在疫情期间增加的体重都给减掉了。下面说说我的感受。


Source: Pixabay

首先要说的是,第一周刚开始的时候,真的非常难熬。我和媳妇选择了168,但孩子们还是要吃晚饭的。每当晚饭的时候,看着很多美食,但自己就是不能吃。不得不说,真的不太好坚持。一旦过了第一周,感觉身体已经适应了,儿子过生日那天破了次例,没有吃主食,只是吃了一点点菜,反倒胃中感觉有些不适,就有点像每次回国倒时差的时候,强迫自己按国内时间吃早饭一样。

其次,我这次是和媳妇一起用168减肥法的。我感觉这点很重要。毕竟整个过程中还是很需要些毅力的。有个人在旁边互相监督鼓励,效果肯定比一个人坚持要好。前两天出门时凄风冷雨的,媳妇随口说,这个天气非常适合吃火锅。当时我也有些动了念头。但最终两个人还是坚持了下来,没有破例。

其实,在这个168减肥法中,每周是可以有一天稍微放松一下,正常吃晚餐的。但我们只在儿子生日晚上破了一次例,其余的时候都坚持了下来。我感觉这个破例是在实在坚持不下来的时候用的,比如:外出度假,或者在一些特殊的场合时使用。

刚开始的时候,为了避免晚上太过难熬,我都会在禁食之前吃些东西。但慢慢的身体适应之后,只要午饭不要太过凑合,这些禁食前的零食也彻底免掉了。

和有些人的进度相比,我通过四周减掉了5公斤似乎速度有些慢。我想这主要有两个原因:

首先是锻炼没有跟上。自从在家办公以来,多了好多额外的在线会议,搞得干活的时间更少了,于是就把锻炼的时间也挤没了。如果能在禁食时段内坚持锻炼,效果一定会事半功倍的。

其次是饮水量不够。在网上看了一些健身达人的视频,都强调要大量饮水,加强新陈代谢。

既然上了这条船,就要坚持下去,争取今年年底的时候给自己一个惊喜。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