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fenguk
aafenguk

程序员,旅游爱好者。 个人网站:https://www.aafeng.uk

时间胶囊

上个周末去了周边的霍华德城堡去散步,无意中看到了埋于城堡地下的时间胶囊,这个胶囊要到距离现在将近2000年之后才能打开。真的难以想象2000年之后的世界将会怎样?亦或人类文明是否还存在?


Source: Pixabay

真的不明白这位霍华德先生是如何脑洞大开,设计这个时空胶囊的。其实,他并不是第一位设计时空胶囊的人。

记得曾经看到过一个故事,在苏联解体前曾经有人埋下了一个时空胶囊,要在苏联卫国战争胜利50周年的时候,也就是在1995年开启。但非常遗憾的是,还未到1995年,苏联就解体了。这让人唏嘘不已。在时空的长河中,50年只是一瞬间,但对于个人乃至一个国家,50年都是一个漫长的过程,期间可能会发生很多的事情。。。

自从大学毕业后没多久,就不和父母住在一个城市了。有一次探望父母的时候,偶然间去地下室收拾杂物,看到了很多儿时的玩具和故事书,这些儿时的物件仿佛是另一种时空胶囊一般,让我瞬间又穿越回了自己的童年。。。

记忆中似乎有一种专门的时空胶囊博物馆,你可以在其中寄存一个时空胶囊,在若干年后打开。那么,你会寄存些什么呢?哈哈,我觉得如果我有比特币的话,就存它个10年,到时候再打开时会不会给我一个惊喜呢?

爱因斯坦曾经说过一句话:

People like us who believe in physics know that the distinction between past, present and future is only a stubbornly persistent illusion. (源于网络的翻译:对我们这些相信物理学的人来说,过去、现在和未来的差别只不过是一个顽固的幻觉。)

也许我无法理解这句话的真正含义。但从这句话来看,我们的过去,现在,和未来似乎早就是确定好的,他们是一帧帧的静态页面。我们之所以感受到时间,纯粹是大脑中的一种幻觉。

也就是说,无论我们现在做的任何决定,这都是事先早就注定的。那么,无论埋不埋自己的时空胶囊,都是早就注定好的。那么,我还是不埋了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