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fenguk
aafenguk

程序员,旅游爱好者。 个人网站:https://www.aafeng.uk

小猪佩奇中的育儿理念

最近一次偶然的机会,女儿再次打开了《Peppa Pig》/《小猪佩奇》这部动画片,这让我想起了这部曾经是女儿最爱的动画片。


Source: Pixabay

一两年前,《小猪佩奇》可以说是女儿最喜欢的动画片之一。她不仅经常看《小猪佩奇》的动画片,同时家中也买了不少配套的故事书,以及各种玩具。全家还曾经去过英格兰南部的佩佩猪乐园。

现在女儿稍微大些了,基本上已经不怎么看这部动画片了,但其中的角色以及很多故事我现在仍然记得很清楚。

在我的印象中,有几集是最有特点的。

比如:有一集是猪爸爸和猪妈妈临时决定带Peppa和George去爷爷家看星星,于是打破了让孩子们早睡觉的习惯,一家人驱车前往爷爷家。这就让我在想,是不是所有父母都能够为了孩子一个貌似幼稚的请求而打破固有的规矩呢?如果这是一个不合情请求还罢,但如果是孩子在探索未知世界的一个尝试呢?

还有一集是《Muddy Puddles》。Peppa和George在泥水中玩,我想很多父母看到这个场景估计会抓狂,肯定让孩子远离泥水坑。其实这是所有孩子的天性,遇到这种情况,我和媳妇一般会要求孩子们穿上雨靴后再去玩。这个时候猪爸爸和猪妈妈是怎么做的呢?他们不仅没有喝止孩子,而是加入了他们,一同体验这份童趣,让孩子们感觉他们不仅是父母,更是自己的好朋友。

很多人都知道这句话:父母是孩子最好的老师。可是,父母是不是时刻都能以身作则,给孩子带了一个好头呢?在动画片中,猪爸爸和猪妈妈可以说是非常恩爱,他们偶尔会小有争执,但猪爸爸的宽宏大度,和猪妈妈的善解人意可以说给孩子们起到了最好的榜样。

孩子的童年就那么几年,年轻父母们一定要珍惜,就像动画片中的猪爸爸和猪妈妈,哪怕工作再忙也要抽出时间来多陪陪孩子,否则等到孩子有一天突然不想和你玩了就晚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