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fenguk
aafenguk

程序员,旅游爱好者。 个人网站:https://www.aafeng.uk

专业 VS 业余

昨天说到了老师和家长的关系。作为“兼职老师”的家长们再厉害,也是客串一下而已,在对孩子的教学上,远远不如专业的老师做的好。否则的话,孩子还送什么学校,自己在家教岂不更好?


Source: Pixabay

有句话说的好,让专业的人来做专业的事。

因此很多大的公司,比如银行会把IT部分外包给更为专业的IT公司来做。其实按照这些银行的实力,完全可以养一个专门的IT团队来做自己的软件开发。但他们这样做,一是想让更为专业的IT公司把软件做的更好,同时也想要节约成本。

我所在单位原来的IT系统都是自己从头搭建的,各种服务器,数据库,防火墙等等。论实力,一直按照这条路走下去肯定是可以的。但就不得不面临很多软件/硬件维护升级,软件版本更新等等诸多问题。于是现在逐步在淘汰自己维护的服务器,而是全面转向AWS的诸多服务。在初期的时候曾经算过一笔账,这样做的确会节省很多资金。

可以说,我单位做服务器运维这块的团队已经非常专业了。但仍然无法和AWS相比,想想AWS那些数不清的各种细分服务及其迭代速度,这个不是一般IT公司所能比较的。也就是说,在这些服务的运维上,AWS绝对是更为专业的。那么,选择AWS,既省钱,又高效,何乐而不为呢?

说到专业和业余,让我想起了多年前的一件事情。由于喜欢打乒乓球,结交了一些球友,在业余圈子里,大家也都有自己的名号,比如:刘许昕,说的是这位姓刘的哥们,左手直板,弧圈球拉的威力十足,颇有许昕的风采。平时大家打打球,吹吹牛,感觉非常好。

一次偶然的机会,听说一个单位新来了一位给国手当过陪练的姑娘。据说那位姑娘已经退役好些年了。于是一帮人纷纷想去见识见识。当时我也去比划了一下,当时想着,无论如何对方也要失误吧,我怎么也能拿个一两分吧。可我现在的记忆中,就是对方根本就没有进攻,无论我怎么拉球,攻球,对对方根本就没有任何威胁,直到我自己失误为止。我赢了一分,那也是对方姑娘不想打我11:0让了一分给我的。。。至于那帮刘许昕什么的,似乎也只有捡球的份了。。。

自那以后,我就明白了,专业选手和业余选手的差距有多大。。。有些东西,自己平时也就是玩玩而已,然后就不要想然后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