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fenguk
aafenguk

程序员,旅游爱好者。 个人网站:https://www.aafeng.uk

周末影院:大鱼海棠

其实最早接触的是《大鱼海棠》这首歌,第一次是听到有人用小提琴演奏的这首歌。自那之后,这首歌的旋律就深深的印在脑海中。后来又听了周深的演唱,从歌词中隐隐的感觉到其含义后更加喜欢这首歌了。


最近孩子们在参加一场云音乐会时也听到了这首歌,同时被其优美的旋律所折服。于是决定这周全家一起看一下《大鱼海棠》这部动画电影。

整部影片讲述的是椿,鲲,湫三人的感情纠葛。非常喜欢影片中椿所说的一句话,可能是另外一种对人生的思考吧:

所有人类的灵魂都是海里一条巨大的鱼,出生的时候从海的此岸出发,在路途中,有时相遇,有时分开,死的时候去到海的彼岸,之后变成一条沉睡的小鱼,等待多年后的再次出发,这个旅程永远不会结束,生命往复不息。

人生本无生死,只是一种永恒的循环。

影片中的主角是椿和鲲的爱情,但最为让我感动的是湫对椿的感情,爱一个人,就可以不计后果的付出,这样的感情最为让人感动。

不过有些不解的是,从一开始看的时候,有一种错觉,感觉影片中的人物造型有点像日本影片,说不出来,似乎和《千与千寻》中的人物造型有点像。而不像《哪吒》,《姜子牙》等,一看就是国产动画片。

对这部影片的印象整体还是不错的,可能我早就被其主题曲洗脑了吧。如果能打分的话,我想我给主题曲打的分是要高于电影本身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