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fenguk
aafenguk

程序员,旅游爱好者。 个人网站:https://www.aafeng.uk

细节

前几天分享了一篇下水管道维修记。好在很快在专业人士的帮助下修好了。不过对于其原因,还真值得好好反思一下。


Source: Pixabay

在修好后,水管工给我看了一下,在管道中有着厚厚的一层泥沙,甚至还有块头不小的水泥。那么,这些东西又是怎么进到下水管道中的呢?

水管工还提到,对于家中做装修,或者扩建工程的话,像我家这种情况经常出现。也就是说除非施工的人特别小心,否则非常有可能把泥沙冲到下水道中去。

现在仔细回想一下,水暖工说的还真没错。当初工人们在干活的时候。他们有一个非常好的习惯,就是每天工作结束之前,会把所有地方都认真打扫一下,并用水把地面冲干净。

但问题恰恰就出在这里了。他们在干活的时候,地面会有很多泥沙,那么,在最后一个步骤,也就是用水冲洗的时候,这些泥沙又会被冲到哪里去呢?现在一看就非常明白了。尽管他们活干的非常好,但还是忽略了这个细节,导致了我现在的麻烦。

由此可见,很多事情其实只要多考虑一点点,就能避免很大的麻烦。真所谓细节决定成败。

当初在iphone被发明的时候,如果乔帮主不注重所有细节,可能就不会有iphone这个卓越的产品了。

如果在软件设计的初期,忽略了一些细节,可能在后期造成灾难性的后果。

如果在工作中不注重细节,就很难把工作做好。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