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fenguk
aafenguk

程序员,旅游爱好者。 个人网站:https://www.aafeng.uk

远交近攻新解

最近看到一个对”远交近攻“这个成语的新解:

在孩子做作业的时候,离的远一些,还能偶尔交流交流。如果离的近了,想不攻击他们都难。

刚开始看到的时候,这个解释让我捧腹大笑。但笑过之后,仔细想想,还真的是这么回事。


Source:Pixabay

随着孩子年龄的增加,他们的作业也越来越多了。不像小的时候,以玩为主。尤其是在接近小学毕业的时候,孩子将要参加SATs考试。升入初中后将会根据他们的学习成绩进行分班。这就让家长们开始不淡定了。

于是,除了各种课外班之外,家长们纷纷亲自上马,辅导孩子们的作业。于是,和孩子们之间的各种相爱相杀的故事就开始了。。。

我媳妇负责孩子们的乐器。于是,每天在练琴的时候,家中的气氛立刻变得硝烟弥漫,“这么简单的曲子还能弹错?”,“这首三级的曲子你去年就弹得很好了,怎么现在又不会弹了?”。。。在这种时候,我只能悄悄的躲在楼上了。

后来和朋友们聊起了辅导孩子功课的事,才知道原来所有的家长都一样,经常被气的要吐血。有一位朋友的孩子到了高中很优秀,目前就读于一所名校。但她在聊起孩子上小学时她给孩子辅导作业的情形时,还记得当时的感受,在辅导半天看不到任何进展的时候,恨不得要用头撞墙了。

后来在我学习一项新技术的时候,照着教程试了好几遍才学会。这才意识到其实所有人,包括大人和孩子,在学习新东西的时候,都有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我自己都需要好几遍才能学会,又怎么能够不给孩子们一个学习的过程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