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fenguk
aafenguk

程序员,旅游爱好者。 个人网站:https://www.aafeng.uk

英国的中餐馆

最近因为家中没有厨房,几乎每天都是靠外卖来解决晚饭问题。于是把周边的中餐馆几乎都吃了一个遍。这其中既有符合中国人口味的地道中餐,也有符合当地人口味的“改良版”中餐。下面来聊聊英国这里的中餐馆。


记不清在哪里看到过一个报道,中餐在英国最受欢迎食物上名列第二(第一是印度餐)。可见英国人对中餐的喜爱程度。因此,在英国这里不论城市大小,几乎都能找到中餐馆的踪迹。在像伦敦,曼彻斯特这样的大城市,还有中餐馆扎堆的中国城。在一些很偏僻的小镇上,即使找不到中餐馆,也能看到一些中餐外卖。

在英国这里的中餐馆分为几大类。

首先是早期香港移民在这里开设的众多粤菜餐厅。我还是很喜欢这些餐厅的广式点心的,味道非常正宗。通常在每年春节期间还会有舞龙舞狮表演。随着大陆来英国定居的人越来越多,同时由于川菜的流行,在很多粤菜餐厅中也能吃到一些川菜了。

再有的就是后来陆续来英国定居的大陆人开设的众多口味的中餐馆,包括川菜,湘菜,东北菜等等。由于这些餐厅的老板是大陆来的,因此菜的味道非常符合国人口味。

随着中餐市场的不断繁荣,众多国内餐饮巨头纷纷看上了英国的中餐市场。像全聚德,海底捞,小肥羊等等纷纷在英国开设分店。

还有一种就是在英国各个大中小城市中星罗棋布的中餐外卖店。这些外卖店主要顾客是本地人。因此他们做的中餐都是经过“改良”的,整体口味偏甜。不过我个人并不是很喜欢这种“改良”版中餐的。

其实很多人有个误解,英国人都好酸甜口,喜欢吃那种改良过的中餐。其实这绝对是一个误解。我接触过本地人,超级喜欢地道川菜,无辣不欢。有时候邀请本地朋友来家中吃火锅,开始时为了照顾他们,专门把鸳鸯锅中不辣的一面给他们吃。但一旦他们开始尝试辣汤后就一发不可收拾,彻底停不下来了。还有一些朋友因为喜欢地道的中餐,要求我把他们喜欢中餐的菜名写在纸上,去餐厅点餐时用。。。

感觉随着祖国的越来越强大,中国文化,中餐在世界上的影响力也越来越大了。我们这些海外华人也越来越有口福了,在英国就可以吃到各种口味的家乡菜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