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fenguk
aafenguk

程序员,旅游爱好者。 个人网站:https://www.aafeng.uk

好香的定制工作流工具 - Pipedream

最近看到了Pipedream这个在线自动化工具,试用了一下,感觉非常好。通过Pipedream,可以自己定义在线工作流。总结一下,它的以下特点最为吸引我:

  • 良心的免费版本。其免费版本中包括了每月10,000次的调用。相当于每天333次调用。这对于个人用户来说,肯定是够用了。同时对工作流,连接的app,事件源都没有任何限制。
  • 用户可以自己定义Node.js代码,完全控制工作流。
  • 完全的无服务器架构,完全不需要自己的服务器就可以自定义很多操作。

这样看来,可以把服务器上的很多cron job都挪到Pipedream上来了。前段时间进行了尝试,把一些cron job挪到了AWS serverless上。尽管AWS的费用并不高,但过了一年试用期后毕竟还是要交费的。而Pipedream这个免费服务似乎就更香了。

拿自己服务器上的一些cron job来举例来说明Pipedream的用途:

  • 每天定时检测RSS源,如果有更新,就通过slack/telegram/discord/email消息通知我。
  • 每天定时检测某个用户的twitter,如果有更新,通知自己。
  • 调用某个服务器的API,定时给自己发送通知。
  • 监测Hive CN群中新帖,给大家点赞。

感觉这些功能应该都很容易的使用Pipedream来实现。

下面举一个简单的例子来说明Pipedream的使用。

首先,通过OAuth登录,我这里选择的是通过Google来登录的,同时还可以选择Github账户授权登录。

登录成功后,创建一个工作流(workflow)。可以看到,有很多的触发器(triggers),比如:HTTP/Webhook, Twitter, Slack, Telegram, RSS, Email等等。这样工作流的触发条件就非常灵活了。


比如:我这里选择使用RSS源作为触发器。如下图所示,使用端传媒的RSS作为触发条件:


可以看到Pipedream会自动获取最新的RSS作为测试数据源;


接下来需要定义下一步的动作了,比如选择最为简单的给自己发送邮件:

在这一步中,可以选择上一步的输出作为邮件的主体/正文


最终选择之后的结果是这样的:


部署并测试一下,很快就收到了邮件:


可以看到,通过Pipedream可以非常方便的定义自己的工作流。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