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fenguk
aafenguk

程序员,旅游爱好者。 个人网站:https://www.aafeng.uk

不想说但不得不面对的一个问题:种族歧视

今天收到一个朋友的微信留言,问我是否可以支持在线的签名请求,要求英国国会讨论反对针对亚裔的种族歧视。如果超过10万人签名的话,这个议题就会在英国国会进行讨论。


Source: Pixabay

对于这个要求,我肯定是无条件支持的。毕竟作为亚裔的一份子,所有人都需要喊出自己的声音,保护自己的权益。

其实,种族歧视问题在很多国家都普遍存在。比如:去年在美国发生的佛洛依德事件。但其实就我个人经历而言,英国整体来说还不是很严重。至少我个人没有经历过特别严重的种族歧视。

但这既然是一个社会问题。所有人都会或多或少的有所感觉。在英国生活多年,也曾经感受到一些异样的目光。比如:极个别的时候,在和本地人打交道的时候,尽管TA在笑着冲你说话,但你能够感受到笑容的虚伪,以及笑容后的一点点让人不快的情绪。这种感受不是我多想。人的眼睛不会说谎。那种发自内心的微笑和装出的笑容并不难分辨。曾经和同样是少数族裔的其他国家人交流过,他们也有着同样的感受,这说明并不是我敏感。还有更严重一些的,比如曾经有朋友去超市购物出来的时候,遭到本地不良少年的袭击,用鸡蛋远远的砸向她,之后一哄而散。

如果说原来这种种族歧视是暗流涌动的话,那么现在由于疫情影响,很多人的心理或多或少的受到影响,这种消极情绪就为极端了。

前一段时间南安普顿大学的一名中国老师在户外锻炼的时候莫名其妙的遭到本地人的袭击。最近又看到报道,一名伦敦亚裔在出门时遭到本地人的辱骂。

不得不说,最近类似的事件似乎一件接着一件。是时间喊出自己声音,敦促英国政府采取一些行动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