庭的生活隨筆
庭的生活隨筆

新手媽媽,與英文更有緣的日文系。 回頭看發現人生前段有太多空白,決定好好留下點什麼給往後的自己。 我的點滴日記和隨筆隨想。 英文專欄誕生,如果能讓大家也有那麼一點點喜歡上英文,那就太好了! 個人網站:https://www.notion.so/2c1bf3cc145e45c3bfe1f4de0cda17a1

週二,1130,2021

S說等哪天帶我去露營,我才會被天上的滿天星驚艷到說不出話來,我說什麼時候要帶我去,在那之前還不如帶著野餐墊先去可以看見星星的公園或草地躺著,省的我在路上仰頭脖子痠,還得顧及腳下。

四周依舊安靜,最常聽見的是烏鴉如雷般的嘎嘎聲,偶爾有其他啾啾的鳥聲相伴。遠方的嗡嗡車流是提醒我仍處人煙的背景音。

傍晚時分的門外景色。

剛來的一個月,會帶著寶寶和爸爸走到Downtown Berkeley的Trader Joe's採買,來回一趟一個半小時。去的路上商店餐廳林立,有咖啡廳和沙龍穿插其中,雖然九成九都只會成為沿路風景,不曾踏入,對初到美國的爸爸來說,倒也勉強算得上觀光。

發現另一間走路十五分鐘距離的新天地以後,我們偶爾會推著嬰兒車去走走晃晃,甚至爸爸也會在我懶散不想出門時獨自去散步,再帶些奇怪的食物回來。他是個大好奇寶寶加雜糧點心罐頭控,總喜歡買些神秘的東西。特愛罐頭,之前在台灣買了一大袋各式鮪魚、肉醬罐頭問我要不要帶去台北,來到這裡果然也在罐頭區流連捨不得離開。

那時我們都走大馬路旁,一來是習慣,因為第一次Google就是走那條路,二來是感覺有人車往來比較安全。後來和S一起去,熱愛自然的他喜歡沿著遠離馬路的社區走,一幢幢各展風華的屋厝羨煞我這外來客。

外頭牆壁畫著大大花卉的房子、圍籬內有大圓桌和數張椅子的前庭園、不知原來的門牌發生什麼事,用白紙和簽字筆寫上號碼釘在大門的替代門牌、門口的南瓜和休憩椅,放眼望去的植栽大樹和花草……我總會頂著「背著寶寶去採買的媽媽」這樣無害的形象,一邊和寶寶說說話、介紹景色,一邊探頭探腦想從窗簾的邊角空隙望進每戶人家,好想看看裡頭的裝飾擺設,掛在牆上的畫、燈具廚具、桌椅地毯櫃子,想看看住在裡面的人們在煮些什麼,又在聽些什麼音樂讀些什麼書種些什麼菜,主人是什麼樣的人家呢,忍不住當個好奇但失禮的半觀光客。


採買回來的路上看見松鼠,我站在樹前牠站在樹後,又站又趴地和我大眼瞪小眼。牠爬上樹幹,尾巴隨著步伐一走一停移動到我頭頂上的樹枝,好近好近,可以看見牠圓滾滾的大眼睛。沒多久牠沿路退回樹幹,這次我第一次聽見了松鼠的聲音,有點像機械轉動的答答卡卡聲。

喜歡這裡的房子、綠意、新鮮空氣和可愛的松鼠。


晚上吃飽飯後去散散步,家家亮起了昏暗的黃燈。以前總覺得這裡空空如也,路過的每棟房子都像無人所屬,黑鴉鴉一片,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地區不同,還是現在的自己突然能感受到人們生活的足跡。

對街的父女剛好從屋裡走出來,他們在門前抬頭望著什麼,順著望去看見二樓窗邊閃亮的聖誕樹。感恩節剛過,聖誕節就來了。


二十四年裡看到星星的次數大概十根手指頭數得出來,不,也許五根就足夠了。今晚抬頭發現至少二三十顆星,可惜上次買的觀星的書還沒看完,邊走路邊扭著脖子看星星,看著兩三處連著三顆星的星,看不出個所以然,算了,還是先當美景看再說吧。

S說等哪天帶我去露營,我才會被天上的滿天星驚艷到說不出話來,我說什麼時候要帶我去,在那之前還不如帶著野餐墊先去可以看見星星的公園或草地躺著,省的我在路上仰頭脖子痠,還得顧及腳下。


回來已近十點,看著廚房流理台上退冰的蛋掙扎了一會,念著五四三二一還是起身去煮水,準備做麻藥蛋。心想十分鐘就可以完成,處理完還可以心滿意足的去睡覺,多好。不料,繼上一次失敗的溏心蛋後,這次又失敗了,而且還重蹈覆轍,依然煮太生。冰水冷卻後剝一顆還是不行,全部再回鍋裡煮,來來回回了四遍,犧牲了一顆半的蛋,勉強救回了半顆。

懊惱地跟S說以後家裡不准再出現蛋了,但回過頭想想不行,敗給一顆溏心蛋成何體統,奶油味噌烤鮭魚、辣炒洋蔥雞、馬鈴薯雞湯、滷豬排和番茄炒蛋我都熬過來了,就不信這蛋我煮不出來。

決戰第三回。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