庭的生活隨筆
庭的生活隨筆

新手媽媽,與英文更有緣的日文系。 回頭看發現人生前段有太多空白,決定好好留下點什麼給往後的自己。 我的點滴日記和隨筆隨想。 英文專欄誕生,如果能讓大家也有那麼一點點喜歡上英文,那就太好了! 個人網站:https://www.notion.so/2c1bf3cc145e45c3bfe1f4de0cda17a1

週四,0616,2021

(编辑过)
零散記事

回家後不知不覺已經過了兩個多禮拜,覺得比之前更忙碌了。

享受越多,代表要承擔的責任越大。

每天有媽媽的愛心晚餐,有大大的五樓空間,但互相需要擔待的事情也越多。烘碗機裡的碗盤要收放、碗筷要洗、地板要拖玩具要收、衣服要洗要晾要收,這些量都是只有三人時的兩三倍量,而且要想盡辦法在寶寶睡著或願意自己玩耍的空檔火速完成。還有書得讀,文得發,孩子也得顧得哄得陪。

在台北時有S可以幫忙顧小孩,想專心做些什麼時還有個照應,但在家並沒有這樣應該一起幫忙的角色,基本上現在真的是23小時全職媽媽(以前欺負S兇點的話我可以當個10小時媽媽)


這陣子連和S視訊都有點難,寶寶看到爸爸會太興奮,一直要搶我的手機,總之是一片混亂。


最近在社交面稍許疲憊,自己是個社交有限能的人,過了一定的量就會想躲回自己的空間。雖然還是會幫大家拍拍手看看大家在做些什麼,但留言少了許多。


過一陣子充能完畢也許又能多話一陣子。


最近和S在思考著未來的規劃,台北,台中,美國,要考慮的事情很多很雜,有點煩躁,腦袋不太清明。


盡力做著自己該做的事,承諾的學習和讀書、成長,要時時提醒自己不急不慌不忙。


寶寶現在很會撒嬌,吃飯頭很重會枕在桌上,或抓著我的手狂親狂蹭,還會滾進我懷裡,媽媽一顆心都融了。

快八個月了,你的18歲不知道媽媽該期待早點來還是晚點來才好。


愛你,雖然有時候你好煩,跟你爸一樣。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