庭的生活隨筆
庭的生活隨筆

新手媽媽,與英文更有緣的日文系。 回頭看發現人生前段有太多空白,決定好好留下點什麼給往後的自己。 我的點滴日記和隨筆隨想。 英文專欄誕生,如果能讓大家也有那麼一點點喜歡上英文,那就太好了! 個人網站:https://www.notion.so/2c1bf3cc145e45c3bfe1f4de0cda17a1

週三,0526,2021

零散記事

今天S中午就下班了,把B交給了他,想沉澱一下。


這幾天偶爾感覺浮躁,沒有讀書只有看看劇,追追電影和影集。沒有出門漫遊,只有去買了兩次晚餐,因為想要對得起辛苦的政府單位和醫護人員們。

今天看了@湛藍 的自律,想到就覺得生氣。當大家一根手指頭指來指去的時候,自己人又身處何地呢?今天乖乖待在家了嗎?真的盡力做到了非必要才出門的政策宣導嗎?共同的敵人是病毒沒錯,無庸置疑。但對於那些四處跑不聽勸導,真的染疫才來怨嘆或道歉的人,為時已晚,你的道歉又值多少錢?醫護人員和政府官員的時間和辛苦又值多少?不管你藍綠紅,為了戰而戰酸而酸,唉。

剛也讀了@醉雪堂(原得失風流) 的文學之死,不能否認很多時候我也無法靜下心來閱讀,尤其是非紙本的網路文章。我不看Youtube,也不看抖音,但我也不是個好讀者,是個明白文學有其價值意義但無法徹底身體力行的矛盾讀者。我喜歡書,喜歡一頁一頁翻書的感覺,喜歡手寫的筆觸,我在努力的想多讀一點,再多讀一點。

雖說聽起來像自打嘴巴,這幾天發懶沒錯,英文的閱讀份量也縮減了。倒也沒有那麼糟,我的習性總是這樣的,會有一陣子很愛一連讀了好幾本書,但一陣子又零零散散的不想翻開任何一本。


昨天晚上B很難哄,只要一放下來就會哭鬧,有點疲累,但想起了當時月嫂說的「其實他也很想睡,他也很難過,但他睡不著。」所以只得拿出更大同理心和耐心安撫。好不容易睡下了,聽見附近鄰居的爭吵聲,扯破喉嚨爭執不下。說自己脾氣差,但我這輩子好像沒有真的那樣扯著喉嚨跟人吵架過。不關我的事,但想著如果哪天我跟S到了得用那樣的聲量和氣力來和彼此說話,還是算了。


瑣碎的記錄,終於又寫了點什麼,感覺真好。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