庭的生活隨筆
庭的生活隨筆

新手媽媽,與英文更有緣的日文系。 回頭看發現人生前段有太多空白,決定好好留下點什麼給往後的自己。 我的點滴日記和隨筆隨想。 英文專欄誕生,如果能讓大家也有那麼一點點喜歡上英文,那就太好了! 個人網站:https://www.notion.so/2c1bf3cc145e45c3bfe1f4de0cda17a1

廚娘記_雞汁蔥油乾拌麵

備好蔥油,接下來兩三天美味簡單上桌

我很喜歡吃乾麵,大學時期永遠吃不膩學餐的肉燥乾拌麵,有時中午在學校打工沒空,同事還會暖暖地幫我外帶❤️某天家裡剩下很多蔥不知道怎麼辦,突然想到了乾拌麵,網路上也找到很多蔥油的作法,所以生出了這道蔥油拌麵。這是自己東挑西撿後的懶人食譜,分享給大家參考~

你只需要雞肉、薑、蔥。

準備帶皮的雞肉,我通常都是用雞腿肉。切薑片、一些綠色蔥段,加入雞腿肉後加點鹽或胡椒鹽調味,外鍋一杯到一杯半水用電鍋蒸熟。(我用切塊的雞腿肉所以一杯左右就夠了,如果用整隻可能需要再多些水)跳起後再燜十到十五分鐘。

等雞肉的同時來備蔥油。熱鍋以後倒入1-2公分左右的油量(看你想做多少)油熱先加入蔥白段爆香,微金黃色撈起。加入3-4根量的綠蔥花鋪滿整個油面。如果喜歡吃薑也可以加入薑末。蔥花軟了以後加點鹽調味即可關火。

電鍋雞肉可以用筷子戳戳看熟透沒。確定好了以後,將底下的雞汁全部加入備好的蔥油就完成了!接下來的幾天,將冰箱的雞汁蔥油拿出來挖一兩匙放到碗裡,麵煮好後拌一拌就可以開動囉~


話說,廚娘記的誕生其實是因為自己常常找很多篇食譜然後自行刪減重組(挑簡單的步驟、我有的食材)但久沒做會忘記,想煮的時候又得重頭找一次,經歷了一百遍以後我終於學乖開始紀錄食譜了啊哈哈🥲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