庭的生活隨筆
庭的生活隨筆

新手媽媽,與英文更有緣的日文系。 回頭看發現人生前段有太多空白,決定好好留下點什麼給往後的自己。 我的點滴日記和隨筆隨想。 英文專欄誕生,如果能讓大家也有那麼一點點喜歡上英文,那就太好了! 個人網站:https://www.notion.so/2c1bf3cc145e45c3bfe1f4de0cda17a1

媽媽店休日

(编辑过)
單身母親節

發現書寫,是會讓人上癮的。不是寫作,而是書寫,爬梳自己的腦袋和生活。

不成眠。疲憊但兩眼睜著,聽著寶寶一吸一吐。

八點再次醒來便起身刷牙洗臉。化妝水、精油和防曬。我喜歡起床後保養化妝的時刻。沒有每天化妝,妝是儀式,該隨著每天心情變幻而變換,想素顏就單上防曬,想化妝則分四種等級:唇膏。眉毛跟唇膏。眉毛、唇膏跟眼影。最後是全妝。喔對,還有隱形眼鏡,所以我總共有八種排列組合。

今天是隱眼搭全妝的日子,傳給媽媽母親節影片後去了咖啡廳坐著看書,等兩小時後的第一場電影。正中午點了調酒「黃昏」漸層的莓紅色,配正紅色的《海邊的房間》剛好。

背景模糊的嗡嗡作響,這次的獨處,聽不到周遭動靜和談話,只聽見腦海裡雜亂零碎的句子。

手機靜靜躺在包裡,今天不是它的場。

餓,最後一刻點了蒜香野菇菠菜義大利麵。吃了幾口,一時想不起來是什麼討厭的味道,原來是芹菜,混雜濃濃的草菇味。

搭著手扶梯前往劇院,看了心心念念的《游牧人生》,還感受得到主旋律響起的時候。

今天的第二場電影六點多才開始,想避個冷氣寒,走出了車站散步去誠品,一不小心買了三本書回來。

第二場電影《當男人戀愛時》有感動有吐槽,場內也時有笑聲乍現。或許是剛剛不小心亂花錢,覺得有點靜不下心,但總歸是好好看完了,不小心在某些橋段灑了點淚。

結束已經八點,打算實現這禮拜的承諾,於是騎著腳踏車回家。打開瞄了眼地圖,還是不小心迷了路,繞了近50分鐘才到家。

雖是流水帳,但僅此紀錄我的第一個母親節!

今天媽媽不上班,吃酒、看書、散步、買書、看兩場電影、騎腳踏車。

美美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