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wayeasy
thewayeasy

我是懶懶的人,但還是會有拍必回

只有大廈的森林(日常碎碎念)

我不知道大家對於石屎森林,有什麼感覺,但對於一個心靈上,更嚮往寧靜和自然的人來說,有時候,這樣的環境,也令人感覺很難喘上一口氣


我,在密麻麻的大厦縫隙生存

我渴望與自然相連

但冰冷的外牆

阻斷了和它們的連接


我嘗試吸上一口新鮮氣

但換來的,也只有令人厭惡的廢氣

在怎樣掙扎,依舊一無所獲


這樣真的好嗎

我沒有一個肯定的答案

但當看到那個為了找尋綠色的樂土

屈縮在一個細小角落的我

有時候不免感覺有點欷歔


生在都市,內心總是矛盾,有時候覺得這裡方便,甚麼都能夠得到,也算不錯。但當到了內心需要接觸自然,接觸靈靜的時候,又會恨這裡和自然的環境,相隔太遠,很難方便地,為自己充上電。

有時候,也希望一個都市,能夠有更多貼近自然的休憩空間,而不是只是由磚頭,少量花草,和噴水池所堆砌而成的一個充滿人工感的空間,但或許是成本的考慮,和管理的考慮吧,這樣的想法,更多就只是一種奢侈的念頭。

在香港的草地休憩空間,也可以隱約地看到維持這樣環境的困難。大多香港人喜歡的草地公園,草地都沒有妥善的管理,你在那裡,會看到的,是一片已經枯黃的草地。甚麼綠草如欣?對不起,你不會看到的,這些都只會存在於你的夢境中。

以前當獸醫護士的時候,在一個金融商業區裏,那時候,唯一能夠喘息的地方,就只有那時候還沒有太多人知道的碼頭露天花園。晴天的時候,確實蠻美的,算是一個難得的海景地方吧

不過話說回來,香港也是一個有夠奇怪的地方,資源多數會投放與一些沒人用的工程上,而且每次都會嚴重超支,我們稱為大白象工程。例如現在静如深海,每年都嚴重負收入的港豬喔大橋(港珠澳大橋),以及高鐵香港段,民生的也有看起來極為廉價的,觀塘音樂噴泉。

究竟這橋有多靜,其中一段路,下方同時是有通往機場維修跑道的路,理論上車流已經不多,但這條橋的車流,卻可以比下方還要寧靜


價值半憶港元的音樂噴泉。。。,好不好看,值不值,大家自行判斷吧


香港這個地方,我看不懂😂

給大家的問題:

不知道大家喜歡自然一點的環境更多還是都市的環境更多呢?


我又再一次發覺,當我說不會出現的事情,那些事情卻會一一地應驗,這次還比以往的來得更快,有夠恐怖,為什麼這樣說,看看我上一篇在最後立了甚麼flag吧,下次還是不要再亂說話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